【德甲赛季最佳阵容】第六春巴西神塔护驾拜仁5将

黄思隽05-28 17:41

《体坛周报》2017-18德甲最佳阵容

教练:海因克斯(拜仁)

尽管德甲生涯与教练生涯的告别战皆遭失利,对阵皇马的欧冠半决赛两回合也遗憾落败,海因克斯这段不到一年的救火经历仍堪称传奇。若非他去年10月“友情出山”,拜仁很可能遭遇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赛季,令这支王朝球队以极不体面的方式解体。除了带队收获德甲6连冠、杀入欧冠半决赛和德国杯决赛,海帅在调教J罗和科芒这两位未来核心方面也尽显功力。最终,海帅在德甲完成了1038次出场(球员369场+教练669场),胜利定格在518场,这两项纪录或许永远都不会被打破。

门将:乌尔赖希

(拜仁/德甲29场/失26球/12场零封/《踢球者》评分2.84分)

尽管季初有对沃尔夫斯堡的扑球失误,后有对皇马次回合的短路送礼,以及德国杯决赛的无力感,本赛季对拜仁二门来说仍是脱胎换骨的翻身季。他成为慕尼黑的新英雄,成为德国球迷心中的“世界杯国门”。即便没有童话般的大团圆结局,这8个月已足以令人津津乐道。

右后卫:基米希

(拜仁/29场1球10助攻/3.06分)

在拜仁接班拉姆首赛季就刷出10次联赛助攻,各项赛事助攻多达15次,为五大联赛后卫之最。不仅如此,与皇马的两回合,这位右后卫竟两次首开纪录,简直令莱万多夫斯基和穆勒无地自容。不过,年轻却霸气十足的基米希对这一年仍很不满意,“这是一个令人大失所望的赛季。”

中卫:纳尔多

(沙尔克04/34场7球2助攻/2.66分)

第一春奉献给了不来梅,第二春贡献给了沃尔夫斯堡,第三春焕发于沙尔克04。沙尔克体育董事海德尔甚至夸张地开玩笑说:“他焕发了第六春。”在35岁的时候,以7个进球领跑德甲后卫射手榜,包括两回合鲁尔区德比都有关键入球。巴西中卫除了德国杯首轮因伤缺席,34轮联赛和4场德国杯全部打满,完全不可替代。他在防守端的强韧与进攻端的效率,正是这支沙尔克的缩影。在这个星光黯淡与缺乏亮点的德甲赛季,这位已入籍德国的巴西老将完全配得上MVP称号。

中卫:胡梅尔斯

(拜仁/26场1球1助攻/2.76分)

论技术与状态是当之无愧的德甲第一中卫,但在赛季初期与尾声,多次暴露出精神层面的不足,偶有比赛态度不端,首循环客场负于霍芬海姆与收官战惨败斯图加特最为明显。只要注意力够集中,不仅防守坚如磐石,还会有威胁传球与射门的重要贡献,竞技水平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左后卫:菲利普·马克斯

(奥格斯堡/33场2球12助攻/3.12分)

德甲助攻最多的后卫,奥格斯堡两位前锋芬博阿松和格雷戈里奇均打出德甲生涯最佳赛季,离不开他精准的左脚传中。冬歇期前后与英超几大豪门传出过绯闻,入选国家队的呼声很高,有望在世界杯后进入勒夫法眼。

后腰:拉尔斯·本德

(勒沃库森/21场2球4助攻/2.65分)

考虑到勒沃库森队长可怕的伤病史、脆弱的身体与玩命的作风,新帅赫利希对他的使用既谨慎又聪明,只让其出勤六成左右,而且很少打满全场。尽管如此,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这位已远离德国队逾3年的领袖球员,无论司职后腰还是右边卫都总能交足功课,在《踢球者》评分榜上高居榜首,未能重返国家队令人遗憾。

右前卫:卡利朱里

(沙尔克04/33场6球10助攻/3.15分)

在泰代斯科的三中卫体系里包办右路攻防,偶尔也出现在左路,每场都不遗余力往返飞奔,定位球也屡有建树,6个进球包括3个点球,10次助攻为职业生涯新高。与纳尔多一样,是很能体现这支沙尔克风格的球员。

左前卫:格纳布里

(霍芬海姆/22场10球4助攻/2.75分)

在科芒因伤病和过多轮休而出勤率偏低(联赛中只有10次首发)以及贝利后半程状态暴跌的情况下,本赛季主要担任双前锋之一的格纳布里得以占据最佳阵容的左边锋位置。经历受到伤病困扰而状态平平的前半程,在后半程迎来大爆发,成为霍芬海姆后发制人的关键因素,可惜最终因伤无缘世界杯。

前腰:哈梅斯·罗德里格斯

(拜仁/23场7球11助攻/2.86分)

后半程德甲最佳球员,在联赛不断刷新进球与助攻数据,还在对阵皇马的两回合表现高光,展现出成为拜仁新一代领袖的实力与潜力。尽管德国杯决赛发挥失常,要对2个失球负直接责任,但瑕不掩瑜。ESPN将他评为德甲头号球星。

前锋:莱万多夫斯基

(拜仁/30场29球2助攻/2.73分)

第3次荣膺德甲射手王,依旧是德甲第一中锋。但欧冠对皇马两回合令人大失所望,与塞维利亚两回合也几乎隐身,令各路媒体、专家和球迷对其的质疑达到空前高度。加上场内外一些令人不快的言行,这更像是一个令他走下神坛的赛季。

前锋:尼尔斯·彼得森

(弗赖堡/32场15球1助攻/3.10分)

在主力中锋尼德莱希纳因重伤早早告别赛季后临危受命,重新成为主力,从前半程尾声开始爆发,最终刷出15个进球的德甲生涯最高纪录,力助弗赖堡惊险保级。不仅成为德甲本土射手王,还在29岁的时候出人意料首次入选德国队,有机会搭上世界杯末班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