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汤杯胜印尼就露夺冠气势 阵容齐整“行事”低调

李婷05-28 10:17

记者李婷报道

六年之后再度跻身汤杯决赛,这一次,中国队没有再将冠军拱手相让。尽管谌龙在自己第三次担任一单的汤杯关键之战中又输了,但中国队凭借张楠/刘成、石宇奇和李俊慧/刘雨辰的三分,3比1击败日本队,时隔两届之后再度捧得汤姆斯杯。

赛前,中国男队旨在重夺,中国女队旨在卫冕,但相较而言,是男队在汤杯夺冠的希望更大,毕竟在单打的三个位置上,谌龙、石宇奇和林丹是一个任何球队都会羡慕的豪华阵容,而两对主力男双张楠/刘成和李俊慧/刘雨辰实力相近并且都有得分能力,如果中国队能够正常发挥出自身水平,凭借整体实力的确是能够走到最后的。

可四年前半决赛输给日本、两年前1/4决赛负于韩国队的情形,谁也不能忘怀,曾经站在顶峰的中国男队在汤杯遭遇了重大的打击,尽管目前阵容齐整,但大家也表现得颇为低调,要去争冠,但不说大话,同一口径般地表示:“还是得一场一场去打,要把自己的姿态摆低,放在冲击对手的位置上。”

带着这样的心态,中国队小组赛以3比个5比0轻松晋级淘汰赛,1/4决赛面对单打和双打实力都较为平均的中国台北,3比0干净利落地获胜,半决赛迎战汤姆斯杯上的老牌劲旅印尼队,中国队只是在一双的位置上丢了一分,而张楠/刘成原本实力就敌不过世界第一的吉迪恩/苏卡穆约,丢分也在情理之中。

3比1,中国队凭借谌龙、石宇奇和李俊慧/刘雨辰的三分晋级决赛,而从和印尼队的半决赛来看,谌龙和石宇奇都是战胜了此前赢少输多的对手,状态上佳,李俊慧/刘雨辰也能在关键场次面对世界冠军的挑战从容应对,为中国队锁定胜局,这样的中国队,显示出了夺冠的气势。

和日本队决赛一役,不得不让人想起来四年前一幕,彼时,谌龙、柴飚/洪炜和杜鹏宇0比3完败,致使中国队跌落神坛。这一次又是中日之争,是复仇,也是重新夺回属于自己的荣誉。一单谌龙虽然在决赛之前的表现都令人放心,但他的稳健是建立在没有遭遇劲敌的基础上,没有人知道遇到真正的对手,谌龙发挥几何。更何况,在一个月前的亚锦赛男单决赛中,谌龙正是0比2输给了桃田贤斗。

谌龙  /   石宇奇  /   林丹  /   国羽汤杯  /   汤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