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之战勇士回归初心?终结比赛还得五小来干

董倡硕05-28 16:5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明天,金州勇士就将做客丰田中心,与火箭队进行最后的搏杀。与刚刚组建的火箭队相比,勇士的压力无疑更大。一方面,老对手骑士在万般阻碍之下连续第四年杀进总决赛,另一方面,一旦勇士输球,不论是杜兰特的价值还是科尔的能力,亦或是迈尔斯的决策, 都将迎来铺天盖地的质疑。

根据目前最新的消息,勇士队的外线防守核心伊戈达拉依然出战成疑,与他一同牵动人心的还有克里斯·保罗。在这样的生死决战中,自然不能将希望寄托在对方的身上,而是要从自己的角度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在伊戈达拉受伤的情况之下,勇士还需要遵循自己的初心,走自己最适合的路线,打自己最得心应手的战术。简而言之,该打小还是得打小。继续将格林顶在中锋位置之上,外线布置利文斯顿、水花和杜兰特的组合似乎最为合理。

这样的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

遥想勇士斩获大胜的G6中,库里、汤普森、尼克·杨、格林以及利文斯顿组成的阵容在10分30秒的时间里发挥亮眼,正负值高达+16。而在勇士遗憾落败的天王山之战中,科尔在最后时刻将格林推到中锋位置,这套阵容也能够净胜火箭4分,在分分关键的比赛中,已算优秀。

在上一场比赛之中,火箭队的内线核心卡佩拉在与格林对位中很是不自在,他在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正负值仅有-32,被勇士队的小个阵容打懵。

在格林出任中锋问题之外,我们还需要来了解一下利文斯顿的重要性。这位球员在G6一战中出战15分钟,正负值为+9;G5出战18分钟,正负值为+1。尽管效果不错,可是在西部决赛中,科尔并不喜欢使用利文斯顿。

虽然丹特尼的轮换更短,但是科尔却更加依赖F4的表现。纵览系列赛,格林与汤普森235分钟的出场时间位列两队第一,杜兰特为229分钟,塔克出场227分钟,哈登为224分钟,库里223分钟。而反观效率稳定的利文斯顿,却仅有96分钟的总出场时间,合场均16分钟。

在伊戈达拉受伤之后,科尔习惯使用尼克·杨、卢尼和贝尔进行顶替,可是实际上,尼克·杨与贝尔的防守效果并不突出,卢尼也经常受到犯规困扰,这位球员更是遭遇脚趾伤病,G7能否出战尚无定论。依靠出色的脚步移动和身高臂展,利文斯顿在防守上的优势着实不小,更为重要的是,他的存在能够将格林推上中锋的位置,组成勇士攻防效率最为抢眼的阵容。

不过,科尔之所以慎用利文斯顿并不是没有道理。作为后卫线球员,利文斯顿并没有外线的投射能力,在G5一战中,科尔甚至选择去相信奎因·库克。可是要知道,科尔的选择仅限于读秒阶段的危机时刻。在常规时间里,这套阵容中,除了利文斯顿之外,格林、杜兰特、库里和汤普森都拥有外线投射的能力,利文斯顿只需要在防守端积极移动,进攻端为库里与汤普森做好掩护,并且通过中距离投篮证明自己的存在,就算完美完成任务。他的存在更重要的是为勇士提供小球的战术结构。

在伊戈达拉伤退之后,由于缺少最适应此体系的锋线球员,科尔不得不在多数时间里使用常规阵容,可是即便球队顺利拿下G6,也依然不能忘记自己建球以来的看家本领,如何调配小个阵容善用利文斯顿,将成为G7一战的关键之一。


格林  /   利文斯顿  /   勇士  /   火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