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帅助教选择退休离队 拜仁200岁教练组彻底解体

白乔05-28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白乔报道

本赛季拜仁著名的200岁教练组,今年夏天注定要彻底解体。海因克斯已经在德国杯决赛后和球队说再见,助手格尔兰在下赛季又要回到拜仁青训营工作。之前拜仁曾经希望另一位助手,66岁的赫尔曼能够留下来辅佐尼科·科瓦奇一个赛季。但是赫尔曼第一时间就表示还需要考虑自己的未来,如今他终于明确了也会和海因克斯一样享受退休生活。

赫尔曼当初在勒沃库森工作很多年,并且因为海因克斯来到球队执教,因此立即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信任。后来赫尔曼跟随海因克斯来到拜仁,成就了三冠王伟业。后来海因克斯退休,赫尔曼先后去了沙尔克04、汉堡和杜塞尔多夫担任助教,直到海因克斯在去年十月再次出山,向拜仁提出必须请来赫尔曼,为此拜仁掏出了175万欧元的转会费,这也是世界足坛助教的转会费纪录。

赫尔曼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其实过去三年自己一直在考虑退休的事情,如今终于决定付诸行动。赫尔曼强调自己从职业球员到教练,已经连续工作了44个年头,不像很多人期间至少还有过休息时间。赫尔曼表示,自己并不是要离开拜仁再去找一支球队,而是希望彻底休息。

对于去年秋天离开杜塞尔多夫,赫尔曼多少有些不好意思,毕竟当时俱乐部在德乙高歌猛进,赫尔曼担心因为自己的离开影响到球队冲击德甲,好在最终杜塞尔多夫还是如愿以偿。赫尔曼也透露了自己在去年秋天决定回到拜仁的全过程,在拜仁客场惨败给巴黎后,海因克斯就给他打电话讨论了这场比赛,“当我挂了电话回到卧室,妻子告诉我说拜仁炒掉了安切洛蒂。周五上午训练结束后,我的手机上又出现了海因克斯的名字。”

其实赫尔曼此前就承诺过家人,在今年夏天就要退休,因此之前还得折腾回到慕尼黑,这对于他来说不是轻松的决定。但最终赫尔曼还是和海因克斯一道,带领拜仁回到正轨,并一度有希望再次冲击三冠王。赫尔曼很清楚,拜仁和其他的球队不一样,这里有的都是大牌球星,自己需要配合海因克斯的工作,营造良好的队内氛围,尤其是在安切洛蒂刚刚离开的时候。

加在一起,赫尔曼的助教生涯已经经历了18位不同的主教练。除了海因克斯,还有像道姆、沃勒尔、福格茨这样响亮的名字。赫尔曼一方面全力配合主教练的工作,但同时又坚持说出自己的观点。赫尔曼并非没有接到过作为主教练的邀约,但是他的性格不愿意面对媒体,加在一起接受采访也就两三次,他很享受作为助教的工作,这是一段属于助教的传奇。

德甲  /   拜仁  /   海因克斯  /   赫尔曼  /   格尔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