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回归带来“幸福烦恼” 李盈莹能否再获首发?

英俊05-28 20:0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5月29日-31日,中国女排将迎来本赛季女排国家联赛第三站的比赛。朱婷回归让中国女排在实力上大大提升,在面对日本女排、意大利女排、阿根廷女排时底气更足。而朱婷、段放、刘晓彤、李盈莹四大主攻手的组合也会让郎平教练产生“幸福的烦恼”。

在朱婷归队后,前两站罕有出场机会的主攻张轶婵暂时离队,表现抢眼的段放则继续留在国家队香港站的14个大名单中。朱婷、段放、刘晓彤、李盈莹究竟谁能首发出战,成为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中最大的疑问。

李盈莹作为中国女排最有潜力的年轻队员,在宁波北仑站的前两场比赛发挥出色,成为中国女排赢球最大功臣。但第三场面对韩国女排、第四场面对波兰女排的比赛中,李盈莹也暴露出了其技术上的粗糙:一传到位率极低、防守质量过差。即使李盈莹的进攻成功率再高也无法掩盖她在一传保障环节的漏洞。郎平教练也少见的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她的表现进行了“批评”,郎平认为优秀的主攻从拦网、发球、一传等各个方面都要有全面的表现,绝不仅仅是进攻实力出色就够的。

与李盈莹在澳门站后两场比赛遭遇雪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辽宁女排主攻段放,段放在面对泰国女排、塞尔维亚女排的比赛中都得到了首发出战的机会,分别得到15分、13分。段放身高并不突出,但她扣球时下手果断,毫不犹豫,进攻端并不吃亏。在保障环节上段放也有着不错的发挥,一传到位率得到保证,防守端也相当出色,在场上多次冲到广告板边救球,拼搏精神值得赞扬。

在朱婷回归之后,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她必然会占据一个首发名额,郎平教练也会根据不同的对手选择与朱婷搭档的主攻。不管是段放、李盈莹还是刘晓彤,她们都有各自的技战术特点和优劣势,如何最大程度的发挥出中国女排所有队员的潜能将会是郎平教练面临的一次“小考”。

朱婷  /   李盈莹  /   段放  /   女排国家联赛  /   中国女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