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门将教练:诺伊尔情况良好,将出战周六热身赛

秦游夏05-29 20: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秦游夏发自意大利南蒂罗尔

诺伊尔的恢复状况,牵动着万千球迷的思绪。周二,德国守门员教练科普克,为大众详细解释了诺伊尔的现状和未来计划。很多迹象表明,诺伊尔有望引领德国队踏上俄罗斯的土地。

周一傍晚,德国队与U20进行了一场全封闭测试赛。比赛分上下两节,每节30分钟,德国队7比1轻松获胜。诺伊尔在下半节登场,完成零封。赛后,小新也没有任何不适反应。科普克介绍道,“U20是带着明确任务来的,在球风上扮演德国小组对手,与德国队进行针对性的战术训练。”往届,德国队曾和当地的意丙球队南蒂罗尔FC进行训练,但效果欠佳。

科普克认为,现阶段诺伊尔最需要的就是比赛经验,当然还要保持百分百健康。本周三,德国队将继续与U20过招,科普克表示,诺伊尔会再踢上半场。同时,96欧锦赛冠军门将也确认:德国队周六与奥地利的热身赛,诺伊尔会出场!

此前,科普克和拜仁守门员教练塔帕洛维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对方那里也获得了诺伊尔的积极信号。在前往国家队报到之前,诺伊尔已经在拜仁训练两周,这在科普克看来是“必要的前提”。在科普克眼里,诺伊尔目前的移动能力和弹跳都完好如初,他的脚底感觉也会随着训练、比赛渐入佳境。今天,德国队进行了6对6的小场训练,更加紧凑的场地,也为诺伊尔提供了更大的挑战。

记者和天空体育首席记者乌利·科勒聊天时,对方表示:“守门员在长期伤停后,门线技术和扑救能力都不会丢,需要加强的是对空间和时间的把握。”这就是为何,区区测试赛也对诺伊尔的状态恢复颇有裨益。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现在还有什么事阻止诺伊尔去世界杯吗?”安迪(科普克昵称)回答道:“这是个好问题,我与诺伊尔一直保持交流,他的脚没什么问题了,现在我看不出有什么阻碍他去俄罗斯的事情。”

然而,乐观的态度不意味着诺伊尔一定能进入最终名单:“我和诺伊尔都有好的感觉,我们会一起做决定,公布23人名单前还有一些训练和比赛。”肌肉伤病恢复中的博阿滕,今天依然只能进行单独训练。对此,科普克同样表示乐观:“对博阿滕,我没什么太大的担忧,但他什么时候合练还说不好。”

作为诺伊尔替身,特尔斯特根需要随时做好准备。但目前状况是,巴萨门将也难免被不确定的角色分心。对此科普克表示:“特尔斯特根知道这是一个很特殊的情况,诺伊尔是世界冠军和队长。特尔斯特根也想踢世界杯,他在联合会杯表现出彩,在巴萨也有不俗发挥。他能很好地处理。”对于德国队的守门员位置,科普克认为是顶级配置。

有记者问:“作为门将教练,您也会研究小组对手的门将吗?”这位纽伦堡传奇门将表示:“我们不会单独分析门将位置,因为每个球队都是整体,将由球探部门统一负责。”科普克还举了德国首战对手墨西哥门将奥乔亚的例子:“奥乔亚在去年联合会杯上就见识过了,他有优点也有缺点,我们会告诉前锋们的。”

对于上周末欧冠决赛犯错的卡里乌斯,科普克确认,他曾长期考察这名门将。没有选他是因为,他在上半赛季并非主力,比赛经验并不充足。赛后第一时间,德国领队比埃霍夫就给卡里乌斯发了消息,安慰对方。科普克表示,国家队的大门不会对卡里乌斯关上。科普克在同情卡里乌斯之余,也叮嘱他必须尽快走出阴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