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时隔三年迎法网胜利 决胜盘送出“隐形蛋”

三石05-29 22:5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三石报道

      当地时间5月29日,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迎来第三个比赛日。莎拉波娃首轮与霍根坎普的较量因雨推迟至今天开赛。最终,两届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以6比1、4比6和6比3的比分战胜从资格赛突围的霍根坎普,取得自2015年来的法网首胜。

      莎拉波娃在重新牵手托马斯教练后止住颓势,马德里赛和罗马赛先后打进八强和四强,也让自己的世界排名来到第29位,成功锁定法网的种子席位。莎娃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34位的霍根坎普,荷兰人通过三轮资格赛的考验成功获得一张正赛门票。两人曾有过一次交手经历,当时莎娃直落两盘取胜。

     首盘一上来莎娃就发挥出了自己的强势,不断的通过底线压制和网前强攻让对手无法招架,成功破了霍根坎普的两个发球局。而在自己的发球局,莎拉波娃的表现更为抢眼,整盘打出三记ACE,一发得分率达到81%。但大开大合的动作让莎娃的失误也随之变多,除了送出两次双误外,还有7次非受迫性失误。不过犀利的进攻还是让莎娃顺利地以6比1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的莎娃加强了直线进攻,但霍根坎普打得也更为灵活,在多次对拍下莎娃不仅没有占到便宜,还送出了几次失误。同时因为首盘体力的消耗,莎娃的脚步移动也多次出现不到位的情况,这让霍根坎普斜线进攻或轻吊网前打成。荷兰人越打越自信,即使是对手的发球局,也能通过不断变换的进攻手段让莎娃一时难以招架,4比6,霍根坎普扳回一盘。

      决胜盘,霍根坎普沿用第二盘的战术打法,不仅保发成功,还一举完成破发,率先取得3比0领先。好在莎娃及时调整,明白自己的优势在于强势的进攻。俄罗斯人连扳四局,反超了比分。霍根坎普在连丢数局后,回球越来越急躁,失误连连。莎娃趁着势头,破发成功,6比3逆转拿下决胜盘,送出“隐形蛋”。

      全场比赛,莎拉波娃的发球极为强势,打出6记ACE球,在底线拉扯上相较于对手也发挥出更强的压迫性。但贯穿比赛的失误,让俄罗斯人险些止步首轮。整场比赛莎娃共有29次非受迫性失误,这一数据远高于对手,好在对于致胜球的把握更胜一筹,比赛末段的及时调整也让她有惊无险地晋级下一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