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阶段出现肿胀 雷霆罗伯森接受左膝关节镜手术

赵伟仑05-30 14:2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30日,据ESPN记者罗伊斯·扬报道,为了缓解膝盖在康复过程中出现的肿胀情况,雷霆前锋安德烈·罗伯森今天接受了左膝关节镜手术,目前伤病情况恢复良好。据悉,采取手术治疗的决定,是罗伯森与球队共同商谈的结果,为了能更快解决目前出现的问题,雷霆和罗伯森并不想等待自行消肿。按照此前的康复计划,左腿髌韧带撕裂的罗伯森,有望在2018-19赛季迎来复出。

罗伯森的受伤发生在当地时间1月27日对阵活塞的比赛中,当时被确诊为左腿髌韧带撕裂,随后罗伯森成功接受修复手术,但因此缺席了本赛季剩余的所有比赛,折损防守悍将的雷霆最终也止步于季后赛首轮。

“他的受伤绝对是我们的巨大损失”,雷霆主帅多诺万此前说道,“我认为每一个人都看到他在防守端做出的贡献,我们希望他能尽快回到球队。在常规赛漫长的82场比赛里,总会遇到人来人往的情况,其他球员必须要填补他的位置。”

本月早些时候,据俄克拉荷马城当地媒体报道,罗伯森透露了自己最新的康复情况,他告诉大家自己非常享受当下的每一天。“最让我开心的一件事,就是可以重新奔跑走路了”,26岁的罗伯森说道,“大家可能已经看到了,我可以逐渐上楼梯,恢复情况越来越好,慢慢找到从前的感觉。肌肉萎缩不是很严重,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非常享受。”

罗伯森还给出了自己的长期目标,他希望能在这个休赛期提升自己的投篮稳定性,成为雷霆队的更衣室领袖。“为了提升投篮水平,我做了很多努力”,罗伯森说道,“现在,更像是一个心理层面的提升。我已经和许多人交流过,谈论如何面对这个进程,如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如何成为一名更衣室领袖,这些都是我过去不好意思去做的事情。”

多诺万曾表示,没有任何人能够一对一地替代罗伯森的防守,但当健康的罗伯森重新回到雷霆队,谁也无法保证遭遇髌韧带撕裂之后,这名年轻的锋线还能否保持高效的防守表现。

罗伯森  /   雷霆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