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帅:遗憾贝尔没掌握西班牙语 他有义务学好

周佳骅05-30 20:23 体坛+原创

/周佳骅

在威尔士足坛,约翰·托沙克是为数不多能在海外取得成功的主教练之一。上世纪8090年代,他曾陆续执掌皇家社会、皇家马德里以及拉科鲁尼亚的教鞭,在他名下,还有西甲、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各一座。



多年以后,威尔士球星贝尔以天价加盟皇马,并囊括了所有的集体荣誉。可和当年的“托翁”相比,贝尔并没有在西班牙得到广泛的认可,那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在接受“塞尔电台”的采访时,托沙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和其他的队友不一样,他不喜欢和媒体交流,令人感到非常遗憾的是:他一直住在西班牙,却没有熟练地掌握当地的语言。如果你去另外一个国家踢球,你有义务试着去学习。如果你在这方面下了苦功,别人才能更好地理解你。”

不知托沙克的一席话,能否让贝尔有所触动。

托沙克  /   威尔士队  /   贝尔  /   西甲  /   皇马  /   欧冠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