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福评选巴西历史最佳阵容:贝利大罗领衔

陈硕麟05-31 00: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陈硕麟报道

巴西队正紧张备战俄罗斯世界杯,每逢这个时候,人们总是会想起五星巴西历史上的那些超级天才,《卫报》请来前巴西国家队队长,传奇边卫卡福,让他评选出自己心目中的巴西国家队历史最佳阵容,而卡福也一一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在门将位置上,卡福的最爱是塔法雷尔,为巴西队夺得第四次世界杯冠军的主力门将,卡福对其的评价是“冷静、稳定而平和”,卡福和塔法雷尔在国家队中做过队友,在他看来,后者总能在场上带给他们信心:“他从不做一些自负的举动,也不会不必要地跳起或扑救,总能让球在自己的控制之下。他踢了3次世界杯,这不是什么简单的成就。”

4后卫中,卡福并没有选择自己,而是提到了1970年世界杯的冠军队长卡洛斯·阿尔贝托作为右后卫,对于他在决赛中面对意大利那一脚力道十足的劲射破门,卡福大为欣赏。左后卫位置,卡福没有太多犹豫地选择了老搭档卡洛斯,卡洛斯长期的高水平,强有力的射门,都让卡福相当称道。

中卫位置上,阿尔代尔和卢西奥是卡福的答案,两者年龄差了10多岁,在绿茵场上并未搭档过,但卡福相信,这是一个让人欣喜的组合。首先阿尔代尔球风沉稳,位置感出众,在罗马和巴西国家队中,作为队友的卡福都领略过其在防守中的过人之处:“他好几次在我插上助攻的时候救了我的命。”至于卢西奥,无疑能和阿尔代尔形成良好的互补,他优秀的进攻能力以及传球技术可以为球队的进攻体系增添不少武器。

中场是卡福认为最难挑选的一个位置,毕竟在巴西历史上,中场天才不胜枚举,而他只能在自己的442阵形中填入4个名字。他最先提到的是法尔考,保证中场的传球精准度和助攻强度,而后是“牛尾巴”动作的创始人里维利诺,两人一个擅于传球、一个长于过人,可以全方位打击对手。另外两个人选,卡福的选择是济科和里瓦尔多,前者视野出众,还有一脚任意球绝活,里瓦尔多则永远带着聪明的头脑比赛。

双前锋的挑选,卡福认为十分容易,或许是因为他心中一早就有了答案。贝利毫无疑问占据了一个位置,也不需要过多解释。而罗纳尔多突前与球王搭档,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2002年世界杯上外星人的出色发挥,至今也被卡福所铭记。

教练位置,卡福选择了扎加洛,墨西哥世界杯带领巴西夺冠的功勋教头,从这份名单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卡福对于自己的国家队队友和1970年世界杯那支冠军队的欣赏。

卡福  /   贝利  /   罗纳尔多  /   巴西队  /   2018世界杯  /   里瓦尔多  /   塔法雷尔  /   罗伯特·卡洛斯  /   卢西奥  /   阿尔代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