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试训厄德高前东家 “闪电”这次要登陆挪超?

霍尔顿05-31 03: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牙买加短跑名将、奥运会八金得主“闪电”博尔特近日现身挪威,作为超级球迷的他此前曾表示希望能在退役后走上职业球员的道路,博尔特曾相继试训过马姆洛迪日落及多特蒙德两支球队,他还开玩笑地表示要将训练录像交给穆里尼奥,希望能借此敲开曼联的大门。这次博尔特又踏上了挪超球队斯特罗姆加斯特的训练场,曾经爆红的挪威妖星厄德高便出自该队。据悉,闪电还确定会将出现在一线队同U19梯队的训练赛上。

在接受挪威当地媒体采访时,博尔特表示:“我希望努力做到更好,尽我所能,竭尽全力。也许这样某家俱乐部就能看到我的付出,并决定给我一次机会。”而斯特罗姆加斯特的足球总监约斯泰因·弗洛则宣称要授予牙买加飞人9.58号球衣,以纪念由其保持的男子100米短跑世界纪录。

同时弗洛补充道,博尔特有可能在球队比赛中出场以展示其个人能力,“博尔特不仅是冠军,更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我们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他是一位极具个人魅力和感召力的人,毫无疑问他将对球员、教练乃至整支球队起到巨大的激励作用。我们希望给他参加训练赛的机会,他是位好球员,否则也不会同我们一道训练。”

而博尔特的到来也为斯特罗姆加斯特的队员带来了惊喜,据弗洛透露,事前球员们并未被告知博尔特将要到来的消息,“我们只是说有位球员会来试训,他的跑动速度极快。在我们把门打开的一瞬间,博尔特走了进来,球员全都惊呆了,他们对此感到难以置信。”

即便足球总监对于博尔特的能力及人品皆赞不绝口,这支挪威球队真的会成为牙买加飞人的落脚之地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经历过此前南非劲旅马姆洛迪日落疑似签约、多特蒙德的公开训练这两项营销宣传案例后,有心的球迷不难发现斯特罗姆加斯特与上述两支球队拥有相同的球衣赞助商——彪马。众所周知博尔特为该品牌终身代言人,这就意味着即便已经退役,这位体坛巨星每年依然能从彪马处拿到至少400万美元的代言费用,自然有义务为品牌方进行宣传。

博尔特自初出茅庐之时便始终与彪马保持合作,该品牌对当时名不见经传的牙买加人来说算得上有知遇之恩。双方这段长期的商业联姻,虽然过程和睦也不乏相互成就,但在博尔特北京奥运会三夺金牌三破纪录,商业价值井喷后,品牌方的鲜有作为一直为外界所诟病。在飞人不断刷新纪录、引发田径热潮的同时,彪马却只是进行着不咸不淡的广告宣传,甚至未对这位旗下头号巨星进行相应的商业开发,严重浪费了这位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田径运动员的商业价值。同耐克、阿迪达斯为赞助球员量身打造的成功商业案例形成了鲜明对比。

而今在飞人退役后,无法继续陪伴着博尔特登上赛场实现品牌曝光的彪马显然至今没有想出更好的商业推广方式,除了通过宣布复出吸引眼球外,就只能让他不断的出现在各支球队的训练场上,以疑似签约的方式炒作造势,增加球队曝光。如此重复又重复的公关手段,一次两次还有新鲜可图,长此以往,球迷怎能不心生厌恶。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