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执教德比郡 英冠队或借“出租车”之力冲超

闫羽05-31 17: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曾几何时,中场“双德”是英格兰足球的标志,而如今两位退役的传奇球员均已走上了一线队主帅的位置。继不久前杰拉德入主苏超格拉斯哥流浪者之后,现年39岁的兰帕德也于本周四得到正式任命,成为德比郡队主帅,与俱乐部签约三年。17-18赛季,德比郡曾以英冠第六的身份杀入升级附加赛,但不幸被富勒姆逆转未能获得晋级资格。下赛季他们将在切尔西传奇中场的指导下,再次向英超发起冲击。

其实早在上周六,兰帕德就已经承认自己在和德比郡接触。而在那之前,英甲牛津联队和英冠伊普斯维奇俱乐部也曾经向前切尔西中场抛出过橄榄枝。相较而言,历史悠久且在英冠排名靠前的德比郡显然是较为理想的选择,而兰帕德也最终决定从这里开始他的主帅生涯,就此他表示:“我一直都想执教一家像德比郡这样有悠久传统和历史的俱乐部,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至于自己的执教水平,兰帕德也表现出了信心,“这是我的第一份主帅工作,但我已经和一些最好的教练密切合作过。我对自己的能力以及球队、管理层很有信心。”

一周之前,带领德比郡杀进英冠前六的主帅加里·罗维特离队转投了从英超降级的斯托克城。兰帕德的火速签约则为该队吃了定心丸。德比郡的俱乐部高层对新帅评价极高,主席莫里斯更是盛赞兰帕德,“他是赢家,是领袖,知道如何走向成功。他也拥有在我们这里成为超凡主帅的才能和个人魅力。”

由于此前和BBC签订了世界杯解说合同,目前兰帕德还有一些细节问题需要处理,新的教练团队也尚待组建。不过根据英国媒体此前的曝料,切尔西U18青年队教练乔迪·莫里斯将会跟随兰帕德加盟德比郡,成为这位新任少帅的助手。现年39岁的莫里斯球员时代曾为切尔西效力7年,退役之后在蓝军从事青训工作,是切尔西连续5次拿下青年足总杯的功臣之一。

切尔西U18教练乔迪·莫里斯

1996-2002年期间,德比郡曾长期身处英超,但自2007-08赛季重返英超,当季又以垫底身份回到英冠之后,该队已经远离顶级联赛有10年之久。由于财力有限,他们在英冠并不是一支疯狂烧钱的俱乐部。17-18赛季在卖掉汤姆·因斯和维尔·休斯两员大将,收获超过1600万镑的情况下,他们最贵的一笔引援身价甚至也没有超过500万镑。

不过德比郡的现有阵容并不算差,目前队内也还有17-18赛季打进21球的当季英冠最佳射手——捷克前锋维德拉。而在兰帕德入主之后,德比郡当地的媒体则期待这位蓝军传奇能够为球队带来一些新鲜血液,尤其是来自切尔西青训系统的年轻才俊。过去半年德比郡就曾从蓝军租借中场帕尔默。如果通过兰帕德,他们能够得到中场贝克、前锋亚伯拉罕或者后卫埃纳这样的切尔西潜力小将,升超希望大增也未必没有可能。

英超  /   切尔西  /   兰帕德  /   英冠  /   德比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