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站中国女排无缘冠军 进攻受阻朱婷仅得12分

阿呆05-31 22:4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北京时间5月31日,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迎来最后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压轴大戏中,中国女排以18比25,14比25,25比16,18比25负于意大利,继去年大奖赛总决赛后再输对手。连续三年无缘香港站分站赛冠军。

本场比赛中国队对首发阵容微幅调整,用段放顶替近三周全勤参赛的刘晓彤,副攻线启用身高更有优势的王媛媛和颜妮,自由人位置继续锻炼王梦洁。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没利用朱婷四号位优势打开局面。龚翔宇进攻失误,一传波动,中国队很快28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回来中国队稍有起色,颜妮短平快、段放平拉开得分缓解落后局面,将比分追至8比12。但当段放轮转至前排中国队攻击力略显不足,二传强行组织快球也难以渡轮,再度以1219落后。局末阶段中国队虽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但对埃格努限制无果仍18比25告负。

第二局比赛,“郎家军”没有受首局告负影响,保持了乐观心态。胡铭媛拦死对方进攻,背飞得手,朱婷探头得分,中国队74领先。但好景不长,当朱婷进攻受到重点看防后,中国队爆发一传危机。被意大利打出一波175攻势后,中国女排落后9分之多。为摆脱困境郎导做出大范围的换人调整,但无力回天,中国女排1425告负。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派出刘晓彤和朱婷的最强主攻组合,试图与意大利形成有效对抗。但颜妮、刘晓彤发球失误,朱婷被严加看防,中国队以36落后。好在,胡铭媛发球直得,朱婷拦网得分吹起反击号角。一传回暖拦防起色,中国队反超比分116领先。当拦网逐渐对上意大利节奏后,中国队夺回主动权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局末,25比16,中国队扳回一城。

第四局比赛,意大利继续用发球冲击中国队,创下53开局。然而中国队不为所动,利用朱婷进攻与对手紧咬比分战至7平。当刘晓彤、杨方旭接连被拦,中国队812落后,郎导启用两点换三点战术。但面对防守开挂的意大利,中国队显得办法不多,尤其无法限制埃格努。最终中国女排以1825的比分输掉第四局。

整场比赛中国队一传波动,二传传球不稳问题也开始暴露。无论丁霞还是姚迪,传给边攻手的球都出现倒三角情况。相比意大利攻手的全面开花,中国队进攻火力过于集中,而这也成为这场失利关键。结束香港站行程后,中国女排将移师江门踏上世界女排联赛第四周征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