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改判符合规则 杜兰特:上赛季我碰到过这种事

孔德昕06-01 14:07 体坛+原创

在今日勇士124比114击败骑士的第四节比赛里,场上出现了一次颇有争议的判罚。在改节还剩36秒的时候,凯文·杜兰特持球突破撞倒了勒布朗·詹姆斯,当值裁判第一时间判罚了进攻犯规,可他们在观看录像回放后改判了詹姆斯防守犯规。

当时骑士领先2分,如果他们获得球权的话,最终赢球的很可能是克利夫兰人。这次关键改判也在赛后被骑士主帅泰伦·卢形容为“错误的”,“历史上从未出现过的”。但金州勇士方面显然不这么觉得。

09dae346-31fd-4bec-a59b-9009124e5b31.gif

我曾经见过这种改判的例子,尽管这种情况不常见,但我确实见过几次。我不记得具体是什么时候了,但他们确实把这种情况加入了回放规则中。我想或许是两个赛季之前吧,但这确实有过先例。”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说。

凯文·杜兰特的态度就更坚定了,因为他清楚地记得自己在上赛季就曾遭遇过这种关键时刻被改判的情况。

微信截图_20180601140341.jpg

去年常规赛我赶上过同样的事情。当时裁判先吹了防守犯规,然后又在回放之后改判了我进攻犯规。所以我知道当比赛还剩30秒的时候他们是可以回放改判的。几年前经常出现这种干扰球或者进攻/防守犯规的争议,所以他们把回放加入了规则中。就像你可以回放出界球一样。所以我知道这个规则,我知道他过来补防的晚了,当时他确实没有提前建立起防守位置。”杜兰特说。

现在双方各执一词,那么到底谁说的对呢?我们还是要看看规则。

在NBA规则中,关于录像回放专门有一条是来判断进攻还是防守犯规的,里面是这样写的。

Dek0TpxUEAEy80Q.jpg

自2012-13赛季开始,裁判可以通过回放判断碰撞发生时球员是处于合理冲撞区之内还是之外,并以此确定到底该吹罚进攻犯规还是防守犯规。这个规则只能在第四节比赛最后两分钟以及全部的加时赛中使用。

当使用录像回放时,裁判可以更改最初的判罚。当防守者出现下列情况时,裁判可以认定是防守犯规:

1.没有处在合法的防守位置;

2.处在合法防守位置,但站在了合理冲撞区内。

当防守者出现下列情况时吹罚进攻犯规:

处在合法的防守位置,且位于合理冲撞区外。

最后裁判有权利判断是否出现了违反运动员精神的行为或者不必要的接触。

这么看来,今天比赛的改判确实是有规则可循的。

杜兰特  /   科尔  /   詹姆斯  /   NBA总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