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G1裁判报告:追梦两次被漏吹 改判符合规则

孔德昕06-02 09:5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6月2日,NBA官方给出了昨日总决赛G1的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报告中指出勇士在第四节比赛还剩15秒的时间内得到了两次有利判罚,并且解释了詹姆斯被改判防守犯规的那个回合为什么是合理的。

昨日一战勇士以124比114取得胜利,但两队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打得极为胶着,最终打平进入加时赛才分出了胜负。今日的裁判报告中指出了第四节比赛最后时刻两次足以影响结果的漏判。

1.gif

其中一次漏判发生在第四节还剩4.7秒的时候。在乔治·希尔执行自己的第二次罚球时,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提前进线违例,但裁判并没有做出吹罚。最终希尔罚丢该球,J.R.史密斯抢到了前场篮板,但他最后时刻没有攻击篮筐,两队打成107平进入加时赛。

如果当时裁判吹罚了格林违例的话,希尔就应该重新执行第二次罚球(在罚丢的情况下),这很可能使得骑士在最后时刻获得1分领先。

2.gif

另一次漏判发生在第四节还剩12.1秒的时候。当时勒布朗·詹姆斯持球遭遇夹击,被迫分球给希尔,就在他试图摆脱防守要回皮球的时候,格林出现了拉拽他胳膊的动作,但裁判并未响哨。

当时勇士第四节已经累积超过5犯,所以如果裁判响哨詹姆斯将直接获得罚球机会。也就是说希尔两罚一中的情况不会出现,最后站上罚球线的是当晚11罚10中的詹姆斯。

69cb9b78-3d25-47e0-8afd-8448200101c8.jpg

至于赛后颇具争议的改判球,裁判报告中也给出了详细解释。在比赛还剩36.4秒的时候杜兰特突破撞倒了詹姆斯,裁判先是吹罚进攻犯规,但经过录像回放确认后改判詹姆斯防守犯规。这个回合在赛后被骑士主帅泰伦·卢称为“不正确的”,“没有先例的”。

裁判报告中写道:“在吹罚杜兰特进攻犯规之后,裁判组无法肯定詹姆斯是否处在合理冲撞区之内。经过回放确认詹姆斯站在合理冲撞区外。但裁判还通过回放判断了詹姆斯是否处在合法的防守姿势,回放显示他当时的防守姿势并不合法,因为当杜兰特突破时他有侧身对抗的动作。这就是最终改判詹姆斯防守犯规的原因。

詹姆斯  /   骑士  /   勇士  /   NBA总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