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帆赛新赛季定格2021年 新东家领导者也曾是船员

蜗壳06-02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当地时间5月31日,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主办方宣布更换东家,新一届赛事计划将于2021年正式举办。

      过去20年,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由沃尔沃集团和沃尔沃汽车联合拥有,而未来将由理查德·布利斯伍斯,约翰·萨伦和简·利特博恩共同领导的西班牙亚特兰特海洋竞赛公司(Atlant Ocean Racing Spain)接管。

      "这个环球比赛的历史非常鼓舞人心,而未来更值得期待。"布利斯伍斯说,"我的许多梦想在这个赛事中都变成了现实。最初是参加比赛,然后是成为赛队经理,随后我期望能参与管理赛事,而现在,我的梦想是引领赛事的未来。" 

      布利斯伍斯和萨伦曾以船员的身份参与了1989-90赛季的比赛。但让他们声名远扬的则是以赛队经理身份管理船队,其中包括英孚语言队(1997-98)和爱立信4号队(2008-09)夺得了当时的总冠军。上一赛季,爱生雅队这支全女子队伍也由他们管理。2017年11月,布利斯伍斯和萨伦成为了本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总裁与联席总裁。 

      赛事主办方目前考虑在2021赛季举行比赛,并采用两种船型,选择的可能包括现有的沃尔沃远洋65统一船型和其它级别。但是两个船型否同场竞技,尚未决定。萨伦说:"比赛将增加另一个级别,有利于吸引全球技术顶尖的赛船参赛。我们认为这是向全球最优秀船员发起挑战的有效方式,并鼓励发展,始终走在帆船运动的前沿。"

      尽管下届比赛将于2021年开始,但为了给利益相关方更长时间进行预热及各参赛船队有更多设立自己训练计划的时间空间,许多赛事相关的重大预热活动将逐步开展。沃尔沃汽车将继续作为2021赛事的赞助商。

      2017-18赛季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于2017年10月从西班牙阿利坎特出发,计划于6月30日在荷兰海牙结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