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结束客场热身8年不胜 曼谷雨夜献礼郑智百场

安晓君06-02 21:57 体坛+原创

6月2日19点30分,中国国家队在曼谷拉加曼加拉体育场与泰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郑智迎来国家队第100场A级赛,最终武磊梅开二度,国足2比0取胜,就此迎来近8年来的首场客场热身赛胜利。

上一场对阵缅甸的热身赛,国足凭借着武磊的进球1比0取胜,就此结束了连续7场A级赛不胜的尴尬。在此之前,中国男足已经连续7场A级赛事不胜,自去年世预赛12强赛最后一轮客场2比1击败卡塔尔之后,国足先后0比2负于塞尔维亚,0比4输给哥伦比亚,东亚杯2比2战平韩国,1比2负于日本,最后一战1比1战平朝鲜。今年3月份的中国杯,国足0比6威尔士,然后1比4惨败给捷克。

而这次对阵泰国,国足依然是带着目标来的。第一,国足当然希望复仇,5年前,卡马乔执教的国足在主场进行的热身赛上1比5惨败给以青年军为主的泰国,创造双方交战史上的最大分差记录,这次前往对手主场,里皮的球队必须要取胜;另外,就是国足已经在客场进行的热身赛上8年不赢球了,国足上一次在热身赛客场获胜,还要追溯到2010年的6月5日,在法属留尼旺凭借邓卓翔的进球1比0小胜前世界冠军法国。但自那以后,国足热身赛在也没有取胜过,分别是2011年3月份客场2比2哥斯达黎加,2012年6月份客场0比1西班牙,2012年客场0比1瑞典,2012年9月份0比8巴西以及2013年1月份0比1阿曼。

也就是说,今晚对阵泰国是国足近5你那来首次前往客场进行热身赛。长时间没有在客场进行热身赛,国足开始后进行状态比较慢,场边的里皮也是有些着急,不断示意球员们前压,直到第34分钟,国足利用对手失误打破僵局,武磊争下头球,肖智杀入禁区打门被门将扑了一下,武磊补射破门。下半场比赛开始前,比赛因为场地积水而推迟,泰国队不断制造威胁,颜骏凌连续做出扑救。不过,在接下来,肖智的头球中柱敲山震虎,然后武磊利用个人能力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个梅开二度。

值得注意的是,今晚是郑智在第100场国家队A级比赛,他成为中国足球史上的第3人,之前的2位达成百场里程碑的球员分别是李玮锋以及范志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国足不但完成了复仇,还取得了近8年来的首个客场热身赛胜利,真可谓是献礼郑智百场了。

附国足近8场客场热身赛成绩一览:

2010年6月5日(留尼旺)1比0法国

2011年3月27日(圣何塞)2比2哥斯达黎加

2012年6月4日(塞维利亚)0比1西班牙

2012年9月7日(赫尔辛堡)0比1瑞典

2012年9月11日(累西腓)0比8巴西

2013年1月30日(马斯喀特)0比1阿曼

2018年6月2日(曼谷) 2比0泰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