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两将护佑郑智百场 还喷吗?武磊国足效率>联赛

高雯06-02 22:40 体坛+原创

中国队客场2比0击败了泰国,队长郑智的百场之战没有被对手搅局,不过本场比赛郑智总体来说表现平平,中国队能够复仇泰国,上港帮武磊的两个进球以及颜骏凌的几次神扑功不可没。虽然对于郑智来说一百场不是终点,但岁月终究不饶人,两名91年龄段球员的闪光表现,似乎更是说明国足需要这样一种传承。

从2002年首次穿上国足战袍,如今16年过去,郑智也成为一名小将成长为了国家队的精神领袖和中场灵魂,37岁的他依然是国足不可或缺的一员。在这漫长的16年终,郑智和国足一样有过巅峰,也走过低谷,但他始终没有放弃,终于成为了继李玮锋、范志毅之后,又一位进入国足百场殿堂的球星。

在这样的里程碑之战,郑智显然不想遇到里程悲,队友们也希望在复仇泰国的同时为老大哥献礼。本场比赛郑智并没有太多抢眼的发挥,但他在上下半场的两次拼抢依然显示出不俗的身体状态。一个是上半场快结束时在对方禁区前抢下球后帮助吴曦完成射门,可惜皮球击中立柱,另一个是全场伤停补时阶段,郑智在后场抢断后带球推进并传给了处在空档位置的陈彬彬,作为一名老将,他在最后时刻依然有充沛的体力发动反击,这是源自于每一天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他的职业素养和态度值得每一个年轻球员学习和敬仰。

当然,最终郑智能够收获国家队百战的胜利,要感谢来自上港的颜骏凌和武磊的共同努力。武磊继在对阵缅甸打进制胜球后,又在和泰国之战中梅开二度,帮助国足取得了两连胜。武磊国家队生涯52场打进了11球,本场也是他首次在国家队中上演梅开二度。

本赛季至今,武磊在俱乐部联赛中表现是11场12球,国足2场3球。按照人们惯用的对比思维,他在国家队的进球效率已经超过了俱乐部,此刻的武磊还有什么可喷?

而如果没有颜骏凌在门线上的屡次救险,国足也未必能够拿下泰国。开场不久,颜骏凌就挡出了对手在中路的射门。第42分钟,泰国队球员小角度的射门被反应神速的颜骏凌再次化解。第54分钟,颜骏凌连续两次上演神奇扑救,他先是将沙拉奇的攻门扑出,随后的角球防守中再度挡出差那迪的打门。连续的高接低挡,颜骏凌最终确保了国足的胜利。(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