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战日本赛混双打青春牌 押宝小将东奥夺金牌

明君06-03 17:3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6月8日开战的日本公开赛,刚刚在中国公开赛拿下混双冠军的林高远/陈幸同不再携手出战,梁靖崑/陈幸同、于子洋/王曼昱则组成了新搭档,可见国乒是希望通过实战演练打造出混双强档,为两年后东京奥运甚至2024奥运做准备。

      因为2020年东京奥运增设乒乓球混双项目的缘故,各队对混双项目的重视程度也水涨船高,国乒也不例外,在这次中国赛上派出张继科/王曼昱和林高远/陈幸同的组合,最终张继科/王曼昱止步八强,林高远/陈幸同一路过关登上冠军宝座。

      不过在接下来的日本赛上,国乒并未延续中国站阵容,而主场作战的日本队则尽遣吉村真晴/石川佳纯、张本智和/平野美宇这样的主力阵容。距离东京奥运还有两年的时候,中日两队如今都是在不断探索和实验,以求找到最正确的混双答案。

      然而相比日本队以强强组合为思路,国乒目前还是重视年轻组合,甚至将张继科/王曼昱这样的老将新兵搭档拆对,让19岁的王曼昱与20岁的于子洋并肩出战日本赛,而梁靖崑和陈幸同今年都是21岁,不得不提的是,这四人中只有王曼昱出战过今年女团世乒赛,让新人、新组合得到更多锻炼机会的目的不言而喻。

      如果国乒一门心思想拿到日本站混双桂冠,干脆让马龙/丁宁和樊振东/朱雨玲强强联手,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毕竟在日本赛,国乒是客场作战,吉村/石川、张本/平野的实力也要强过伊藤/森园,中国混双组合想夺冠不亚于虎口拔牙。

      但毫无疑问,国乒要的是远大前程,而不是为眼前的一个日本站混双冠军使出浑身解数。从国乒给更多年轻人实战混双机会的用意来看,应该还是为2020和2024年奥运会积攒筹码,要知道,东京奥运各协会只能各派男女各三名队员参加,这意味着如果是马龙/丁宁出战混双,他们就要肩负三线作战的重任,对体能和精力都是极大考验,因此不排除让不参加单打的年轻选手扛起混双冲金的任务。

      诚然,国乒在东京奥运排兵布阵还是未知,但先确保团体和单打冠军是不争事实,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就不难理解为何在日本站混双项目主打青春牌,现在重用年轻人、磨合新组合,都是为了关键时刻派上大用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