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血复活的诺伊尔妥妥入选,那么勒夫该筛掉哪4人?

足球隽言06-03 22:22 体坛+原创

昨晚与奥地利一波三折的热身赛,德国队尽管输了1比2,而且比赛方式令勒夫非常生气,但收获了一个状态十足的诺伊尔,外加没有球员出现任何疑似受伤的情况,足以令人感到欣慰。而比赛过后,勒夫也要作出筛掉哪4名球员的残酷决定了。

本场比赛,勒夫带了23名球员(4大主力胡梅尔斯、穆勒、博阿滕和克罗斯留在南蒂罗尔),派上了17人,3位替补门将(特尔斯特根、莱诺、特拉普)以及3名替补后卫(普拉滕哈特、金特尔和若纳唐·塔)没有出场。

尽管丢了2球,诺伊尔的复出之战表现得到一致好评。

看到诺伊尔满血复活,已经没有谁再去怀疑他参加世界杯的前景了。正如《踢球者》所言,只有诺伊尔可以把自己排除出23人名单。既然如此,4个门将当中,只能筛掉特拉普或莱诺。勒夫究竟偏爱哪一个,目前实在没有任何线索。莱诺年龄比特拉普小2岁,同时在勒沃库森一直稳坐主力位置,国家队经验也较为丰富(出场6次),这是勒夫选他的理由。但一年前对澳大利亚的联合会杯小组赛首轮,以及去年10月对阿塞拜疆的世预赛,莱诺的表现都要扣分。相比之下,特拉普尽管在巴黎圣日耳曼坐板凳,但在国家队3次出场都没有出现过莱诺那样的低级失误。

3个没有在克拉根福出场的替补后卫也是后防线上落选可能性最大的3个。若纳唐·塔的入选只是勒夫担心博阿滕的身体状况而留的后手,因此几乎一致认为,勒沃库森中卫纯属陪练,必然落选。他未能在克拉根福得到出场机会,令外界更加坚信这一点。

联合会杯表现出色的金特尔已经连续4场友谊赛没有出场。

那么现在的问题在于,勒夫究竟会带上4名中卫去俄罗斯,还是带上5个以策安全?如果只带4个,金特尔就会被牺牲掉。如果带5个,还可以打后腰或右闸的金特尔就可以搭上末班车,而只能打左后卫的普拉滕哈特会不会因此遭殃?上届欧洲杯,勒夫就带了5个中卫,其中赫韦德斯和穆斯塔菲都可以兼任边卫,纯正边卫就只有赫克托和基米希(考虑到大赛前基米希还没有打右闸的经验,纯正边卫其实只有赫克托一个)。以此作为参考,本届继续5中卫(金特尔为多面手,吕迪格也可以踢右路)+2边卫的可能性不小。但不同的地方在于,本届没有了客串左闸经验丰富的赫韦德斯。

其实不少人都觉得普拉滕哈特是这份27人名单里个人能力与大赛经验最差的一个(或者说跟彼得森并列),他能安然入选不过是占了位置便宜。而普拉滕哈特的其中一大劣势,也恰恰在于他只能踢左闸。勒夫一早就公开说过,对于替补,他会优先考虑多面手。德国队在勒夫任内一贯缺边卫,如今有两个通过了大赛检验的主力边卫已算奢侈。假如赫克托遭遇停赛或受伤的情况,按照往届的做法,让一名中卫客串一下即可(例如赫韦德斯)。而本届完全可以考虑变阵三中卫,从而将左路留给活力四射的萨内。

只能踢左后卫的普拉滕哈特是后防线上的落选热门之一。

不过考虑到普拉滕哈特在3月对巴西一战打满了全场,而且表现中规中矩,本场没有出场似乎无损他入选23人名单的机会。反倒是在联合会杯上踢了4场主力的金特尔,自从去年11月与英格兰一战打满90分钟之后,已经连续4场比赛坐板凳了,这似乎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再来看看中场,两大落选热门布兰特和鲁迪均获得出场机会,前者首发踢了67分钟,第20分钟几乎将比分扩大为2比0,可惜一对一射门被西本汉德尔奋力用脚化解。鲁迪中场休息后入替赫迪拉。欣特埃格扳平比分的角球,就是来自于京多安与鲁迪后场配合失误之后奥地利的就地反击。不过终场前,鲁迪完成了一次非常精彩的门前救险,算是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过错。

两年前欧洲杯23人名单公布前1比3负于斯洛伐克的热身赛,打满全场的鲁迪在三中卫体系的右翼卫位置表现上乘,结果却最终落选,替补踢了半场的布兰特同样名落孙山。反倒是当时没有出场的穆斯塔菲和埃姆雷·詹都顺利进入了23人名单。

布兰特险些就能攻破奥地利球门。

其实,我不太相信勒夫会连续两届大赛都筛掉鲁迪和布兰特这样的团队球员。而且相比于主动调整可能性不大的后防线,大赛期间中前场人员调整的幅度会大得多。对于以蝉联冠军为目标且大部分比赛都要以我为主的德国队来说,理应多带前场而不是后场球员。

有了两年前的经验,大名单公布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参考价值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勒夫最终还是要根据全队的战术需要和集训情况来做决定。何况正如基米希所言,与奥地利的比赛,“除了诺伊尔之外,其他所有东西都是负面的。”如果根据这场比赛来决定筛掉哪些人,那么勒夫肯定凑不够23人……

鲁迪拦截阿瑙托维奇。

对于在克拉根福上演处子秀却没有什么上镜机会的“老新秀”彼得森来说,希望不大,但还不到绝望。这位德甲本土射手王赛后表示完全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去俄罗斯的机会,“我毫无线索。但我是个现实主义者,我是新来的,今天首次出场。有七八名球员中的4个要离开。我希望自己可以继续留下来。我不会想得太多,否则一旦梦碎,那就会非常失望。”

上演处子秀的彼得森与普勒德尔拼抢。

那么,究竟哪4名球员会沦为倒霉蛋?我的选择是:特拉普、若纳唐·塔、普拉滕哈特(金特尔)、彼得森。如果有“第5个”,那会是令人吃惊的选择,但愿没有吧。

德国队  /   2018世界杯  /   勒夫  /   诺伊尔  /   莱诺  /   特拉普  /   彼得森  /   金特尔  /   普拉滕哈特  /   布兰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