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职业联赛最高龄进球记录 庄毅:比踢甲A还要兴奋

邵琦06-04 11:32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6月3日,在中乙第十轮的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沈阳城市建设队4比0击败延边北国珲春,拿到9连胜的同时,继续稳居中乙北区的头名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沈阳城建队的投资人、前辽足球员庄毅,在比赛中打入一粒点球,在创造了中国职业足坛最大龄出场纪录后,又创造了最大龄进球纪录。

前9轮中乙联赛,沈阳城市建设取得了8连胜,排名中乙北区第一。不过,本场比赛由于杨健、许博、张兴博和吴丁卯等四名主力停赛,所以赛前球队还是有些担忧。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沈阳城建队逐渐掌控了比赛节奏,并且先后取得4粒进球。赛后,球队主帅王波表示:“我们开场的时候并不顺,但是在20分钟之后,逐渐把局面掌控下来后,我们开始得分。队员在场上的努力表现,和战术纪律的执行,都非常好。”

拿到9连胜之后,沈阳城建队的积分达到了27分,领先北区第二名达到了4分。在王波心中,他的目标是最低10连胜,“我的目标是最低争取十连胜,接下来还有一个主场,再拿下来保持到十连胜。如果真正能够拿到13连胜的话,就代表我们从头到尾所有的球队都连着赢了一回,这对于我们士气的提升有非常好的帮助。”下一轮,沈阳城建队将在主场迎战盐城大丰,能否完成十连胜的壮举,对于球队是个考验。

本场比赛,沈阳城建队还收获了一个喜讯,那就是45岁的球队投资人庄毅不仅再度登场,还打入了一粒进球,创造了中国职业足坛最大年龄进球纪录。不过,进球后的庄毅还显得非常谦逊,“这不算什么,点球对于我们职业球员来说,不算进球,我觉得下一场才有进球!”

年轻时候,庄毅是辽足的箭头人物,坊间更有“盯住庄毅,可破辽军”的赞誉。如今,他反哺沈阳足球,投资球队,为沈阳的足球发展助力。庄毅表示:“像我们做足球做到今天,已经是中年了,如果我们这些人再不去抓足球,那么中国足球就没希望了,沈阳足球就更没希望了。所以我觉得社会需要多关心和爱护我们的球队,多关心沈阳的足球。”而对于已经取得了9连胜的沈阳队,庄毅给出了较高的评价,“我觉得我们的沈阳队现在非常团结,比任何时期的沈阳队都要团结,不管水平怎么样,只要这个团结的精神保持下去,哪怕今年冲不了中甲,明年也肯定会冲上去。”

庄毅在2000年退役,18年后再一次奔跑在绿茵场内,听着看台上山呼海啸的加油声,他的思绪是否又回到了20年前甲A时期?对此他的回答是:“比那个时候还兴奋!”

庄毅  /   沈阳城建队  /   中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