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国乒三项双打飘红 老中青搭配胜外战价值高

李婷06-04 18: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因为“退赛风波”,比赛变成了次要的内容,今年的中国公开赛终于回归比赛本身,中国队在新增了混双项目后的五个项目中,全部获得了冠军,在家门口用毫无争议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世界乒坛的霸主位置。

此次中国公开赛是国际乒联首次在巡回赛上增添了混双项目,这一举措自然是顺应了东京奥运会新增的混双金牌。国乒此次派出了张继科/王曼昱和林高远/陈幸同这两对组合参赛,最终林高远/陈幸同晋级决赛,并且击败了决赛对手日本组合森园政崇/伊藤美诚,拿到了世界巡回赛的首个混双冠军。

和混双一样,男双与女双的决赛也是中外之战。其中男双两对组合马龙/许昕与樊振东/林高远都跻身四强,但是前者的奥运冠军组合却意外输给跨国的约内斯库/阿尔瓦罗,无缘决赛,好在后者半决赛击败韩国年轻组合张宇镇/林仲勋,并在决赛中战胜约内斯库/阿尔瓦罗,帮助队友复仇成功,自己也顺利拿下了男双冠军。

而女双两对组合丁宁/朱雨玲和陈幸同/孙颖莎则是在第二轮就提前遭遇,前者实力更胜一筹3比1取胜,半决赛又击败了日本的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决赛战胜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获得最后的冠军。其实丁宁和朱雨玲早在三年前就合作摘得过女双桂冠,但此后丁宁主要和刘诗雯配对,本站比赛刘诗雯缺席,丁宁得意再度和朱雨玲配合,一起重新站上冠军领奖台,丁宁表示二人夺得关键就在于“场上沟通很积极,打法上很互补”。总的来说,三项双打都是中外之战,且中国队全线飘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