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杯专访Karsa:选择RNG是充满艰辛和挑战的一条路

体坛电竞06-04 11:12 体坛+原创

导语:从LMS到LPL,从FW到RNG,Karsa直言这对他来说是充满艰辛和挑战的一条路。

北京时间6月3日,RNG以3:1 击败BLG拿下德玛西亚杯珠海站的冠军,赛后RNG的官博发微博表示:“又是一场金色的雨,真美!”。

LPL冠军、MSI冠军、德玛西亚杯冠军,上半年的RNG势不可挡的豪取三座冠军奖杯。在这三场战役中,有一名选手始终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他就是“台援”Karsa。从LMS赛区到LPL赛区,从FW到RNG,Karsa直言这对他来说是充满艰辛和挑战的一条路。从刚到RNG时的饱受质疑,到现在的关键人物,他用努力证明了自己是有足够的实力留在RNG的。

在RNG拿下德玛西亚杯珠海站的冠军后,体坛电竞专访了打野选手Karsa,聊聊这段时间他的心路历程,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以下是采访原文:

体坛:首先恭喜又拿到了冠军,你觉得你们现在的状态是处于一个巅峰期吗?

Karsa:我觉得我现在状态还不错吧,但还是有很多小小的失误还需要去改,这些小失误都是我们常年累积的坏习惯吧。我们想要提高到一个更高的境界的话,就一定要把这些坏习惯改掉。

体坛:这次德杯你们在开场经常会去设计很多的小套路,这是吸取了msi被多次针对的经验吗?

Karsa:其实我们这些套路都练很多了,只是在MSI的时候没有机会拿出来,这一次教练想要测试一下,所以在这次德杯比赛上使用了。

体坛:解说说你是无处不在的karsa,你的打野是怎么做到总是能在爆发战斗的时候正好赶到的?

Karsa:主要还是队友和我的配合很好吧,没有视野的时候他们就陪我去做视野,那我们大概就可以猜出对面打野的位置;他们要凶的时候,也会叫我,我也会在他们后面反蹲。

体坛:你的状态和春季赛开始时可以说天差地别,这是因为慢慢适应了队伍节奏吗?

Karsa:刚开始跟队友不太熟,一些想做的事情都没办法如自己所愿,现在大家都比较熟了嘛,我很多话都开始敢讲,队伍也会照着我的剧本走。

体坛:到目前为止你们已经得到了可以得到的全部冠军,队伍下一步的目标是什么?

Karsa:洲际赛好像有点难,不是我们能决定的。目标就是夏季赛冠军吧,因为春决的时候,我没有能为队伍做出很多的贡献,那个时候上场是输了的,所以夏季赛希望能够以更好的状态,帮助队伍拿下冠军。

体坛:你们刚刚成为了世界冠军,马上开始德杯的比赛也可以全力投入,你们是怎么做到这么专注的?

Karsa:主要大家很想赢吧。而且大家也都很努力,几乎都没有放假,到现在真的是有点累了。

体坛:琪琪作为一个新人这次表现得很好,但是偶尔也会有失误,比如第一局的大龙团战被秒,场间休息你们有没有给他做一些心理工作?

Karsa:琪琪其实心态就很好嘛,他就只是年纪还小,然后他失误之后也很快就能调整回来。我们其实也没怎么帮他,他就还是一个蛮单纯的孩子。

体坛:德杯之前你们拍摄了备战日记视频,很多LMS的观众也看了,他们的关注点都在于其他队员总是摸你,你怎么评价这种队伍氛围的?

Karsa:这个队伍有问题(笑)有点gaygay的

体坛:在MSI你们第一轮战胜FW后你和每个老队友来了一个拥抱,当时除了你不是毒瘤以外还有什么感觉?

Karsa:因为那个时候很久没打比赛,刚一上场就打赢老东家,心情特别激动吧,也没什么特别感受,就是赢了很开心而已。

体坛:在欧洲的时候赛后有没有和老队友们见一面叙叙旧?

Karsa:我经常晚上偷偷跑他们房间玩一下

体坛:你在msi夺冠后可以说是喜极而泣,当时是什么心情?

Karsa:赢了很开心。

体坛:来到RNG,有没有一种做了正确选择的感觉?

Karsa:这条路就是比较艰辛嘛,来RNG就是跟很强的Mlxg在竞争,对我来说确实是充满挑战性的一条道路吧。

体坛:现在来到lpl了以后回了几次台湾呢,有没有想过给自己放个假?

Karsa:只有过年的时候回去了一次。从四月初备战季后赛开始到现在都没怎么放过假,这次打完回去应该会放个几天吧,四五天应该就算长假了。

体坛:这次mountain也来了LPL,你们之前是LMS的两大招牌打野,也是老对手了,对他有什么评价?

Karsa:因为他也是来到新的环境,他也要重新适应环境。其实他也有跟我聊天,我希望他有什么不懂的事情,可以来和我沟通,不仅仅是技术上的事,还有生活上的事情也可以。

体坛:你的到来让越来越多的台湾粉丝开始关注LPL了,你觉得以后lms的选手来lpl发展会变得更普遍吗?

Karsa:我也不太清楚,因为LPL很多队伍都是有韩援的,不是每一支队伍都需要找LMS的选手的,就是看有没有这个运气吧,确实我也是运气好才加入RNG的。

体坛:你刚来的时候也有不适应的情况,lpl和lms最大的不同在哪里?

Karsa:最大的差别应该是风格吧,LPL特别爱打小团战,平均队伍的实力也比较强。在LMS可能就只有一两队能打的,在LPL的话前八的队伍都蛮有竞争力的。

体坛:两个赛区在游戏里很多说法都不一样,你之前说过自己可以切换两种模式,这是怎么适应的?

Karsa:其实我一直都觉得LPL这边的英雄用词比较帅。比方说霞洛,LMS那边叫刹雅、瑞空,我觉得霞洛比较帅,我就是讲比较帅的那一边。

体坛:如果中路对线是发条魔灵和暗黑元首对线你会不会很苦恼,她们一个是lms的球女,一个是lpl的球女?

Karsa:刚听到的时候是有点懵吧,好像是训练赛的时候,教练让我选球女,我选了发条(笑)不是球女么,在干嘛?

体坛:马上要去北京的主场了,期待吗?

Karsa:蛮期待的吧,因为是新的地方(笑)

体坛:你对北京有什么印象么?有去过么?

Karsa:我只知道故宫博物院,还有烤鸭。之前也没有去过北京,我们回去就搬家了~

LPL  /   德玛西亚杯  /   RNG  /   Kars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