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甲联赛:00后风暴潮登陆在即

谢锐06-04 15:33

 记者谢锐平江报道 2018“中信置业杯”女子围甲联赛平江站两轮战罢,取得两连胜的棋手共有六位,其中有两位00后棋手。同生于2002年的芜湖华益阀门队周泓余四段和杭州云林决破队方若曦二段不仅是此次女子围甲平江站最年轻的参赛棋手,而且也是她们所属队的扛鼎之将。

    16岁的湘妹子周泓余四段2015年即开始出战女子围甲联赛,当年有过战胜芮乃伟九段、李赫五段、宋容慧五段的不俗战绩。三年过去,如今的她已是芜湖华益阀门队的第一主力,肩负着芜湖保级的重任。2017赛季为芜湖华益阀门队保级立下头功的韩国外援金彩瑛三段本赛季没有续约,取而代之的李瑟娥四段实力明显逊于金彩瑛,第四轮出战不敌云林棋禅浙江汪雨博二段。第二台袁亭昱二段至今仅胜一局,芜湖队二台七轮比赛过后1胜6负,净亏5盘。

    由此不难想象,16岁的周泓余肩负的保级压力有多大。前五轮,周泓余3胜2负,战胜王爽三段、陆敏全四段和潘阳三段,不敌芮乃伟九段、王晨星五段,战绩尚可,但因第二台疲软,这样的战绩尚不足以保级。

    来到平江后,周泓余先是对阵杭州云林决破主将高星四段,后者突然发飙,执着地追杀上边盘白大龙,但自身棋形并不厚壮,着法勉强,结果黑大龙反遭屠戮,周泓余中盘大胜。第二局,周泓余面对的是昔日队友李赫五段,两人大战260余手,李赫读秒中迟迟没有在左下角开劫,周泓余机敏抢到先手后补棋,最终以最小差距胜出。

    两轮比赛,芜湖华益阀门取得6分,积分排名虽然仍居第6,但倘若没有这6分进账,马上坠入保级区。

    平江站第二场亦即本赛季女子围甲第7轮比赛,杭州云林决破队摆出了一个极其大胆的阵容,队中实力最强的高星四段首次挂起免战牌,两位00后赵奕斐二段和方若曦二段第一次联袂出战。这还是女子围甲联赛首次出现两位00后组成的比赛阵容。

    其中方若曦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参加女子围甲联赛,赵奕斐三年前作为杭州队替补参加过女子围甲,仅出战一局落败后再未现身。本赛季她与方若曦轮流出战第二台,于第1轮和第5轮出场,分别不敌鲁佳二段、芮乃伟九段。现在队中头号主力高星休战,赵奕斐遂与方若曦担起重任。

    两位00后首次同时代表杭州队出战,内心的压力有多大不难想象,同龄人此时也不过刚刚初中毕业而已,她们却要为一支女子围甲队命运而战。幸运的是,她们都交出了一张满分答卷:赵奕斐率先屠龙胜2015年建桥杯亚军王爽三段;接着方若曦以最小差距险胜曹又尹三段。杭州云林决破全取5分。

    首次出战女子围甲联赛的方若曦在平江站2连胜!本赛季共出战五轮,4胜1负,战胜了范蔚菁三段、郑岩二段、袁亭昱二段、曹又尹三段,不敌王晨星五段。

    此次女子围甲平江站比赛,共有6位棋手2连胜,其中就有两位00后:周泓余和方若曦。看到她们尚显稚嫩的脸,突然觉得90后李赫五段、陈一鸣三段、黑嘉嘉七段她们都已是棋坛老将了。

    女子围甲六年,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尽管如今仍是於之莹六段、陆敏全五段等95后棋手正当道,但00后棋手风暴潮已在酝酿,即将来临。


女子围甲  /   平江站  /   00后棋手  /   方若曦  /   赵奕斐  /   周泓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