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组合逆转夺冠仍有遗憾 谢思埸:今年最差一场

段伊伊06-05 21: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2018年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开幕不过两天,赛场上就发生了颇为戏剧性的一幕。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中,五轮之后以10.14分领先的英国组合、里约奥运会冠军拉夫尔/米尔斯在最后一跳出现较大失误,中国组合曹缘/谢思埸反超8.10分,最终以448.74分夺冠,首次站上了世界大赛的最高领奖台。

      

      其实在今年,曹缘和谢思埸一直都保持着相当不错的竞技状态,在已经结束的四站跳水世界杯系列赛中,两人不仅没有让单人3米板的冠军旁落,双人项目上,与俄罗斯组合扎哈罗夫/库兹涅索夫的直接对话也保持不败。

      但到了武汉,两人却跌入状态的低谷,用谢思埸的话来说,算是今年比赛中最差的一场。“看这个过程大家心里都明白,我们在训练测验都不是这个水平,(这场过后)更多的是考虑以后怎样调整、配合。”      

      从上午的预赛情况就可以想见决赛将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英国组合跳出432.00分,领先中国组合2.16分排在第一。“状态有点过了,内心其实挺沸腾的,需要克制,”曹缘在赛后说到,“上午有点没有睡醒的感觉。”而谢思埸也表示,此前大赛的失利,让他们在这一场比赛时情绪稍显急躁。“我们本来能跳的更好。但可能太过想要,之前重要比赛有过失利,所以有点着急了。”

      带着10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轮,却因为自身失误丢了冠军,英国组合在赛后感到“既可惜又欣慰”。名将拉夫尔在回忆最后一个动作时说到:“我起跳的最后一步没有做好,踩板的时候距离板头比较远,所以起跳的高度受到了影响,在空中的时候还挺恐慌的,也导致入水的时候翻过了。”比起里约奥运会,拉夫尔认为这次世界杯的准备还是略显仓促,并且两人在准备周期都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如果准备得更充分会更好,希望能避免再发生这样的错误。”

      在6月7日男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曹缘和谢思埸将各自为战,再度迎接拉夫尔等世界名将的挑战。

曹缘  /   谢思埸  /   拉尔夫  /   跳水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