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打法成中国克星? 李颖:进攻点过于依赖主攻线

英俊06-05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中国女排在女排国家联赛江门站首场比赛中,以大比分2比3不敌巴西女排,未能延续此前全主力出战时,从16年至今对巴西女排保持的四连胜战绩。

中国女排本场比赛派出了朱婷、袁心玥、颜妮、丁霞奥运会冠军的首发阵容,力争和巴西女排“掰一掰手腕”。央视评论员李颖认为:“这个阵容是现阶段中国女排能排出的最强组合”。朱婷在香港站的调整后,本站状态相当出色,开局阶段就连续取分。但央视评论员李颖认为:“中国女排其他球员必须为朱婷分担压力,不能只靠朱婷一个人打。”袁心玥回归,中国女排在副攻位置上实力提升明显。李颖也对其赞赏有加:“袁心玥现在节奏好了,进攻的威力就比以前大了很多。”对于替补出战的李盈莹则评价道:“巴西女排拦网拿李盈莹基本没办法,踩不上点。”

李颖认为中国女排和巴西女排的特点的非常鲜明,谁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谁就能取胜。在中国女排取胜的第一局、第四局比赛中,李颖认为:“中国女排在网口拦网高度、网口实力进攻实力完全的发挥出来了。”,而巴西女排之所以取胜,李颖认为主要原因是巴西女排快速多变的打法,巴西女排手上进攻感觉相当好,多点得分。而中国女排在接应位置上进攻乏力,进攻点过于集中于主攻线,导致失利。

本场比赛在扣球、拦网、发球三大技术统计中,中国女排均领先于巴西女排,扣球得分66比58,拦网得分15比11,发球得分7比1,但在失误上中国女排也送出28分,多于巴西女排的22分。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还有很大的成长进步的空间。在江门站接下来面对俄罗斯女排、美国女排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应以赛代练,不必过分在意胜负,让年轻球员得到更好的成长。

朱婷  /   袁心玥  /   颜妮  /   女排国家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