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茜生长期仍保持好状态 周继红:水平还会再上升

段伊伊06-06 21: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身高达到1米64 ,能在世界杯舞台上跳出403.85分并获得亚军,这在世界上都不多见。这是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在女子10米台赛后对任茜的评价。

      作为里约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任茜在最近两年遇到让所有跳水运动员都头疼不已的生长发育期。体能和爆发力本就不是女子运动员的强项,加上肌肉的形成、能力的培养是需要长时间积累的,在这个特殊时期,很多女运动员都会碰上“体重长得比能力快”的困扰。布达佩斯世锦赛上,任茜就曾减重,为的是尽可能地减少对动作完成度的影响。而在本次世界杯赛前,她就再次经历了这一痛苦的过程,以至于在赛后被问到减肥是否痛苦的话题时,只能苦笑道:"作为一个女孩子你觉得痛苦么?想吃啥啥也吃不了。"

      不过从本次比赛的成绩来看,任茜和身体的攻坚战已经起到了阶段性成效。同样的动作,相较于去年世锦赛上391.95分的表现,已经显得更加稳定。“(整体感觉)挺好的,虽然结果可能差了一点,但过程很开心很满意。”任茜在赛后表示。

      而对于任茜所经历的难关,周继红也看在眼里。“在上一个周期,任茜还是像张家齐一样的小不点,但在这两年里面一下长到1米64、1米65,能在跳台上保持这个水平,在世界上都不多见。(等到)她通过这段身体发育期,整体的运动水平还会再进入一个上升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