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站中国女排横扫俄罗斯 朱婷刘晓彤合砍28分

英俊06-06 21:35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6月5日19:30,中国女排迎来本赛季女排国家联赛江门站第二场比赛。中国女排坐镇主场江门体育中心,3比0横扫俄罗斯女排,三局比分为25比21,25比19,25比22。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跟上场相比接应、自由人位置发生变化,主攻位置上朱婷搭档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杨方旭、二传丁霞、自由人王梦洁。俄罗斯女排并非全员出战,科舍列娃、冈察洛娃、谢尔班等绝对主力缺阵。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快速进入状态,朱婷、龚翔宇接连扣球得分,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晓彤、袁心玥发球建功,中国女排拉开分差至13比8。中局阶段,俄罗斯女排渐入佳境,沃隆科瓦、柳布什金娜扣球得分,将比分迫近至19比20。关键分上,中国女排把握住机会,朱婷一锤定音,25比21首局获胜。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颜妮拦网、扣球连续得分,中国女排5比3领先。俄罗斯女排柳布什金娜发球轮次造成中国女排卡轮,俄罗斯女排8比6反超。中局阶段,刘晓彤反击得分,中国女排16比14领先。局末阶段,中国女排拉开分差,25比19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一攻效率都不错,比分交替上升至5比5。龚翔宇发球建功,俄罗斯女排进攻失误,中国女排9比6拉开分差。中局阶段,俄罗斯女排继续失误送分,11比16分差继续被拉大。局末阶段,俄罗斯女排一度利用发球将分差从8分缩小至2分,袁心玥关键时刻拦网得分,中国女排25比22获胜。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一扫两连败的颓势,强势复苏,进攻端也不再仅仅依靠朱婷一人。刘晓彤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在进攻端变化多,成功率很高,一传保障环节也有着不错的发挥,分担了朱婷在防守环节的压力。朱婷尽显王者风范,攻拦俱佳,得到13分。袁心玥继续发挥高效,得到14分。龚翔宇在面对俄罗斯女排高拦网时敢于下手,有8分进账。颜妮得到6分。俄罗斯女排全场比赛遭遇压制,自失过多,导致了最后的失利。

北京时间6月7日19:30,中国女排将迎来江门站最后一场比赛,对手是美国女排,美国女排在前两战战胜了俄罗斯女排、巴西女排取得了两连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