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得分≥8分 勇士角色球员配置同样“奢侈”!

柴夫06-07 13:44 体坛+原创

凯文·杜兰特开启了恐怖的死神模式,他一人轰下43分13篮板7助攻,帮助勇士逼出了总决赛的冠军点。但如果说比赛是杜兰特一个人赢下的未免不够准确,因为他们的阵容深度也帮了大忙。

在这个“水花兄弟”手感低迷的夜晚,勇士派出了10人轮换,即便除去只打了5分钟的韦斯特和尼克·扬依然有8人轮换。更重要的是,金州不仅轮换人数多,而且每个人都有贡献——除了爆砍43分的杜兰特,其他7人的得分均超过8分,有5人得分上双。

是的,我们今晚让替补打了很长时间,或许是过去几年让替补打得最多的一次。但他们真的做出了很多贡献——肖恩整个系列赛都好极了,贝尔今晚打得很好,我们需要他的运动能力和防守,贾维尔也表现得不错。”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赛后说。

你知道的,我们球队深度出众,很多人都能打球,都能有所贡献。”科尔接着说。

勇士最恐怖的地方在于他们拥有四巨头,但这在某种程度上掩盖了他们拥有怎样出众的配角阵容。看看对面的骑士,除了詹姆斯和拉夫能有稳定贡献外,希尔和JR有一人发挥出色便不易,替补席上更是很少有人能站出来提供帮助——今晚被起用的胡德成了少有的亮点。

对比之下,勇士的深度令人羡慕。去年总决赛的首发中锋帕丘利亚早已跌出轮换,但无论麦基、贝尔还是卢尼都能在某个夜晚打出上佳表现。外线除了稳如泰山的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还有“神经刀”尼克·扬和麦考,这样的角色球员配置让他们的强大变得更加无法撼动。

因此,金州勇士不仅是一支球星深度“奢侈”的球队,他们的角色球员配置也相当“富裕”。每年夏天都会有一些实力不俗的老将为了争冠而降薪来到奥克兰,再加上他们拥有选秀慧眼的管理层和善用球员的教练组,勇士一步步地将最后一丝弱点都填补完毕了。

贝尔  /   利文斯顿  /   勇士  /   NBA总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