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星称霸男子3米板 谢思埸:冲大满贯不能着急

段伊伊06-07 20:4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2018年FINA跳水世界杯继续在武汉进行,与男双三米板曹缘/谢思埸直到最后一跳反超夺冠不同,单人三米板的决赛基本成了中国双子星的表演舞台。谢思埸凭借高质量的六轮表现(557.60分)锁定第一,这是他继去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后,再一次夺得该项目世界大赛的冠军。曹缘在最后三跳奋起直追获得第二,而英国名将拉夫尔继双人比赛后再次“栽”在了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上,位列第三。

      以半决赛第二名晋级决赛的谢思埸在第一跳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中就展现出了良好状态,拿下91.80的高分,此后便牢牢占据榜首位置,六跳中有四跳得分达到90分以上,并没有给曹缘和拉夫尔任何赶超的机会。

      虽然在去年就收获了世锦赛三米板的金牌,但参加世界杯,对于谢思埸来说还是头一回。好饭不怕晚,在这个迟来的首秀上,谢思埸以两金圆满收官。“感觉还挺新鲜的。在比赛过程中没有太多的想法,专注动作技术,一直卯着一股劲,只跳自己的动作吧,把握好每一跳。”

      将世界杯冠军收入囊中后,谢思埸距离单人项目的“大满贯”就只剩下奥运会这最后一步了。当被问及对“大满贯”的憧憬时,谢思埸表示不能操之过急。“还是不能着急,其实说近不近,说远不远。如果觉得奥运会快来了,想太多杂七杂八的,就会忽略自己的训练状态,技术等细节。”

      相较于谢思埸全程稳定的发挥,曹缘则是有点“慢热”。“前面三跳有点遗憾,特别是第二跳和第三跳,可能紧张了一点,没有控制好动作,导致入水水花没压住,所以得分不高。”决赛三跳过后,曹缘位列第三,与谢思埸的差距为16.70分。“尽管后面三跳在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是想要拿到冠军还是需要前面做好。”

      在今年已经结束的四站系列赛和本次世界杯上,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子三米板的冠军,但在中国游泳协会主席周继红看来,中国运动员依然不能掉以轻心,“今天两个人表现的比较正常,应该说压力还是蛮大的,毕竟是在主场,所以他们希望能发挥出来。拉夫尔多年来在这个项目上都是最高水平的运动员,这个项目只有说谁能全部发挥,才能获得胜利。”

周继红  /   曹缘  /   谢思埸  /   拉夫尔  /   跳水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