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不放弃欧洲金童,寄望于新帅科瓦奇激活桑谢斯

足球隽言06-07 21:13 体坛+原创

当莱万多夫斯基的转会问题持续发酵,拜仁慕尼黑还在转会市场上上演着“支线剧情”。《踢球者》网站今天在头条位置披露,从斯旺西租借回归的2016年“欧洲金童”雷纳托·桑谢斯将在拜仁获得第二次机会,至少新赛季前半程会留下来。

在斯旺西度过一个失败的赛季后,桑谢斯将返回拜仁。

按照《踢球者》的说法,拜仁体育主管萨利哈米季奇在度假之前作出了留用桑谢斯的决定。两年前,拜仁斥资3500万欧元(外加最高可达4500万的后续浮动费用)的高价从本菲卡引进刚刚出道的桑谢斯。然而这位“欧洲金童”来到拜仁之后水土不服,在安切洛蒂手下度过了碌碌无为的一个赛季——17次德甲、6次欧冠和2次德国杯出场,总计903分钟,完全颗粒无收。

去年夏窗关闭前,拜仁决定将桑谢斯租借到由前助教克莱门特执教的英超弱旅斯旺西锻炼一个赛季。然而,在另一个陌生的联赛中,这位欧洲冠军依旧迷失,整个赛季下来仅在英超出场12次,其中9次首发,总计时间不过700分钟多一点,既无进球,也无助攻。唯一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大概就是去年11月29日客场0比1负于切尔西一战,他把球传给广告牌的卡拉宝牛头标志的尴尬一幕了。12月底,克莱门特下课,桑谢斯的同胞卡瓦利亚尔接掌帅印,但桑谢斯的颓势并未扭转。

今年1月6日与狼队的足总杯,桑谢斯大腿受伤。同月27日与诺茨郡的足总杯,葡萄牙小将伤愈复出,但踢了32分钟就再次受伤,经检查确诊为大腿肌纤维束撕裂。2月中旬,桑谢斯返回慕尼黑找“神医”穆勒-沃尔法特疗伤。直到4月下旬,桑谢斯才终于伤愈,但连续3场都在替补席坐满全场。5月8日0比1负于南安普敦之后,斯旺西已基本保级无望。赛后不久,桑谢斯竟心情很好地在推特上发布了自己的专属表情(下图),招致斯旺西球迷集体声讨,就连卡瓦利亚尔也批评桑谢斯此举“愚蠢”。

末轮主场对斯托克城,桑谢斯落选18人名单,斯旺西也以1比2落败,确定降级。卡瓦利亚尔赛后批评桑谢斯道:“他知道他的赛季非常糟糕。他本该多留在本菲卡两三年。”斯旺西在桑谢斯身上花掉的850万租借费就此打了水漂。

以这样的发展态势,越来越多人相信拜仁这回是彻底看走眼了,桑谢斯的职业生涯可能开局即巅峰,再也无法向上爬了。甚至不少人觉得,拜仁去夏没有直接将他卖给AC米兰,实在是太过失策,如今这笔3500万的投资极有可能要烂在手里了。在这种时候,老东家本菲卡抛出橄榄枝,希望将桑谢斯租借回去,但并不愿意支付租借费。

最终,拜仁还是决定再给桑谢斯一次机会,看看他能不能在新帅尼科·科瓦奇手下脱胎换骨。其实早在5月中旬,拜仁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在接受《慕尼黑水星报》专访时就说过:“他会回来。科瓦奇会尝试帮他找回以往的出色状态。这是令人兴奋的任务。我们两年前对他深信不疑,如今并不想跟他断绝关系。”

鲁梅尼格不愿就此放弃桑谢斯。

科瓦奇能救活桑谢斯吗?以科瓦奇执教法兰克福将近两年半的情况来看,他激活桑谢斯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桑谢斯擅长在快速的攻守转换中展现自己的覆盖与运动能力,欧洲杯上在葡萄牙队以防反为主的打法中发挥了不小作用,但在拜仁以传控为主体的打法中则显得无所适从。尽管科瓦奇不太可能将法兰克福那套体力化的踢法全盘移植到拜仁,但在科瓦奇手下,拜仁的战术风格很难重回传控老路了,攻守转换的速度应该会更快,进攻手段也会变得更加简单直接,总之理论上应该会更加有利于桑谢斯技术特点的发挥。

在法兰克福,科瓦奇激活了一度在德乙汉诺威96都踢不上球的德国本土新秀马里乌斯·沃尔夫,后者不仅成为过去一个赛季德甲赛场上进步最明显的球员之一(德甲28场5球8助攻),而且已嫁入准豪门多特蒙德,不少人都看好这位慕尼黑1860青训球员在世界杯后的新一个大赛周期入选国家队。那么,科瓦奇会将调教沃尔夫的成功经验,用在桑谢斯身上吗?

在法兰克福激活马里乌斯·沃尔夫的科瓦奇,能在桑谢斯身上重演好戏吗?

尽管拜仁在8号位上早已人满为患,不过考虑到要参加世界杯的蒂亚戈、鲁迪、托利索和新援戈雷茨卡都会晚归,而且蒂亚戈和比达尔都有可能离队,桑谢斯会在新赛季先人一步。从这一点来看,错过世界杯或许会挽救桑谢斯的职业生涯。暑假之后,他就可以健康地迎来新赛季开始前的备战阶段。一个完整的备战期,对于桑谢斯恢复信心和赢得科瓦奇的信任至关重要。

不要忘了,桑谢斯8月才年满21周岁,与拜仁的合同还剩3年之久,他和拜仁都还有时间。不过首先,桑谢斯必须有自我救赎的觉悟与决心,否则一切都无从谈起。

桑谢斯  /   拜仁  /   科瓦奇  /   斯旺西  /   德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