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回忆世界杯决赛:信念坚定 只有快乐没有压力

米夏06-07 23:5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四年前,施魏因斯泰格作为队副,见证了德国队在巴西登顶。在前往马拉卡纳球场参加决赛的大巴上,他告诉自己这将是职业生涯最重要的比赛。对于当年的一幕,施魏因斯泰格至今都是记忆犹新,当时他的注意力非常集中,头脑里不断过着备战的细节,看到了车窗外巴西球迷对于德国队的欢呼,尽管东道主刚刚在半决赛遭遇1比7的惨败。

施魏因斯泰格透露,在八强战击败法国之后,球队就非常渴望能够在决赛再次回到马拉卡纳球场。决赛当天,施魏因斯泰格感受到的是快乐,而不是压力。施魏因斯泰格还记得当初因为脸部受伤不得不暂时离场接受治疗,等回到球场的一刻,他坚定了赢得比赛的信念。

那场和阿根廷的决赛,施魏因斯泰格跑动距离将近16公里,几乎每一个环节的统计数据都是全场最佳。不过施魏因斯泰格谦虚地表示,自己和每一位队友一样,都是尽了自己的全部努力。那场决赛,施魏因斯泰格再也没有看过一次重播,只是回顾过一些画面。

决赛结束后,施魏因斯泰格主动前去拥抱梅西并安慰他,“尊重失败者,这也是体育精神的一部分,尤其对方还是梅西这样伟大的球员。”施魏因斯泰格自己也经历过一些失利,比如2012年家门口的欧冠决赛,这样的经历更加让他清楚比赛刚结束时候,失败者的内心是怎样的。

大赛能够获得胜利,这并不是容易做到的,施魏因斯泰格相信,德国球员的投入、拼搏、纪律和耐力,都是其他国家所羡慕的。此外就是一支球队需要有明确的风格,施魏因斯泰格见证了勒夫从助教到冠军教练的全过程,“勒夫是一位世界级教练,他对于德国足球的成功居功至伟。没有他的话,成功是不可想象的。”

巴西世界杯后,施魏因斯泰格接过拉姆留下的队长袖标,希望能够冲击欧洲杯的胜利,只可惜没能成功。如今已经33岁的他,在芝加哥火焰享受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他也相信如今国家队属于其他球员。世界杯上一次有球队卫冕成功,还要追溯到1962年的巴西队,施魏因斯泰格相信德国和西班牙、法国以及巴西一道,都是夺冠的热门球队。

施魏因斯泰格会为德国队加油,不过世界杯期间美国职业大联盟还将继续,这对于他来说多少有些不一样的感觉。施魏因斯泰格自己则将于八月底重新回到安联球场,参加拜仁为自己组织的告别赛。在芝加哥火焰,施魏因斯泰格充分发挥自己的经验优势,帮助年轻人尽快成长。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