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该知道的俄罗斯2 比冥王星还大 193个民族

小中06-08 15:00 体坛+原创

文/体坛+记者小中

二、世界上最大的国家 11个时区 193个民族 150多种方言

9.面积最大的国家 俄罗斯是世界上国土面积最大的国家,总面积1712.52万平方公里,占地球陆地总面积的1/9,占据了欧洲的一半和亚洲的1/3。

10.横跨欧亚两大洲 俄罗斯是一个横跨欧洲和亚洲两大洲的国家,俄罗斯境内的乌拉尔山脉是欧洲和亚洲的分界线。

俄罗斯地图。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跨越两大洲的国家,境内的乌拉尔山脉是欧亚两大洲的分界线。

11.面积比冥王星还大 地球原来有9大行星,后来冥王星因太小被划为矮行星。冥王星表面积只有1665万平方公里,俄罗斯国土面积比冥王星的表面积还大。

位于乌拉尔山麓的各种欧亚界碑。

12.俄中是世界上邻国最多的国家 俄罗斯和中国是世界上陆上邻国最多的两个国家。俄罗斯陆地边界总长19533公里,它共有14个邻国,从西北到东南依次为: 挪威、芬兰、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白俄罗斯、立陶宛、波兰、乌克兰、格鲁吉亚、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中国、蒙古、朝鲜。中国也有14个邻国,从东北到东南,它们分别是:朝鲜、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缅甸、老挝、越南。 巴西是世界上陆上邻国第三多的国家,共有10个。它的邻国是乌拉圭、阿根廷、巴拉圭、玻利维亚、秘鲁、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圭亚那、苏里南和法属圭亚那。在南美,巴西只不与秘鲁和厄瓜多尔接壤。

俄罗斯邻国图。

13.跨11个时区 俄罗斯共有11个时区,从最西部的西二区(加里宁格勒时间),到最东部的东12区(堪察加时间),首都莫斯科位于东三区。

俄罗斯的11个时区,每一种颜色代表一个时区。别忽略了左上那块小小的绿色哟,那是加里宁格勒。

14.减成9个时区 2010年,俄罗斯政府下令将该国的11个时区减为9个时区。至于为什么要减时区,时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这样解释:“更少的时区能使我们解决大量的运输和通信问题,它可以提高可管理性,能加强俄罗斯在全球基础设施中作为重要一环的地位。”简而言之,国土大了,时区多了,太麻烦了,也增加了不少成本,所以干脆减去两个。

这是削减后的9个时区,跟上图比较一下,看看区别在哪里。

15.从东到西 开车得走6天 如果从俄罗斯最西端的斯摩棱斯克开车到最东端的马加丹,要开142个小时,差不多要花6天时间。实际上,在马加丹以东还有2000公里的路程,但由于是冻土带,根本就没有公路,车都走不了。

16.77%的人口在欧洲 77.7%是俄罗斯人 俄罗斯人口有1.44亿,是世界上人口第9多的国家。俄罗斯约77%的人口居住在欧洲部分,俄罗斯人约占总人口的77.7%。

17.193个民族 150多种方言 据2000年俄罗斯全国人口普查显示,在俄罗斯境内共生活着193个民族。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 News agency & radio)的说法,俄罗斯至少有140多个民族。从人种上划分,俄罗斯主要是高加索人种(白种人)和蒙古人种(黄种人),但也有两个人种的混血民族。在俄罗斯境内,共有超过150种语言或方言。

俄罗斯鞑靼族青年。

18.最大的少数民族是鞑靼人 俄罗斯最大的少数民族是鞑靼,它是突厥人的一支,人口有550多万。其他比较大的少数民族有乌克兰族、楚瓦什族、巴什基尔族、白俄罗斯族、摩尔多瓦族、德意志族等。车臣族是俄罗斯境内第五大少数民族,信奉伊斯兰教,主要居住在北高加索地区的车臣共和国境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