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状态不佳双人仍夺冠 陈艾森:单人比赛得靠拼

段伊伊06-08 22:05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2018年FINA跳水世界杯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台双料冠军陈艾森与杨昊搭档,在双人项目中跳出491.73分获得冠军,领先第二名的俄罗斯组合贝勒维采夫/施雷赫尔达到60多分。如此强势的表现,也难怪赛场上直接响起了《无敌是多么的寂寞》。

      尽管在决赛中一路领先,但赛后陈艾森依然表示不能自满。“有自信是必须的,但不能有这种(无敌)的想法。毕竟国外的选手也跳得很棒,比如今天的俄罗斯选手,他们的5337D、407C和5255B都跳得非常好;墨西哥选手在前面的时候也表现很好,只是在最后一跳出了问题,分数才掉了下去。”

      据杨昊透露,两人的冬训练得不是特别系统,从春天到夏天这段期间练得比去年还是要差了一些。而陈艾森受到伤病的影响则更为明显,不夸张地说就是从头伤到了脚。“不断的受伤导致我的训练不够系统,心态也出现问题,有点懒散,”陈艾森说到,“因为一直没怎么练,觉得提不起劲,跟别人比不起来,整个人状态就往下掉。而且现在是比赛季,没有时间让我去练基本的技术和体能,所以状态会比较差。”

      双人比赛结束的第二天陈艾森就将参加单人10米台的预赛,而那将是一个竞争更为惨烈的舞台。2016年世界杯比赛中,陈艾森不敌队友邱波位列第二,而此次与他同场竞技的将是2014年的冠军杨健。对于冲击自己的首个世界杯单人冠军,陈艾森表示:“要努力做好每一跳,毕竟现在全世界水平都很高,没有谁能百分百拿到冠军,还是要努力去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