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该知道的俄罗斯3 最长铁路最深湖 左右舵车都有

小中06-09 15:00 体坛+原创

文/体坛+记者小中

三、世界上最长的铁路 左舵车和右舵车都能上路

19.世界储水量最大淡水湖 贝加尔湖长636公里,宽80公里,表面积31500平方公里。以表面积为标准,贝加尔湖是世界第6大淡水湖,是欧亚大陆最大的淡水湖。贝加尔湖也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最深处达1680米。位于西伯利亚南部的贝加尔湖还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湖泊,年纪为2500万年。按储水量来算,贝加尔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光是贝加尔湖就使俄罗斯拥有了世界上未冰冻淡水总量的20%。如果全世界所有的河流都注入贝加尔湖的话,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才能把它注满。如果用贝加尔湖所有的水来覆盖地球全部表面的话,水深可达两指深。

贝加尔湖

20.12000条河流 俄罗斯有12000多条河流,大多数冬季结冰。

21.欧洲第一长河 伏尔加河是欧洲最长的河流,全长3530公里,共有200多条支流。它发源于俄罗斯北部,由北向南流,最终注入里海。

伏尔加河流域图

22.针叶林面积全世界最大 俄罗斯很冷,因此典型植被是针叶林。俄罗斯拥有全世界面积最大的针叶林,针叶林占俄罗斯国土面积的43%。

23. 世界上10%的可耕地 由于国土面积辽阔,俄罗斯的可耕地面积也很大,占到了全世界可耕地面积的10%。

24.第14大经济体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公布的2017年世界各国GDP排名,俄罗斯为世界第14大经济体,名义GDP为1.56万亿美元;若按购买力平价计算,俄罗斯的GDP可以排世界第6;它的人均GDP为10608美元,排世界第42位。

25.丰富的油气资源 俄罗斯探明石油储量为870亿桶,天然气探明储量为11630亿立方英尺,相当于132亿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那么大,每个标准奥运会泳池的体积为8.8万立方英尺。

俄罗斯油气管道是世界经济的血管。

26.俄罗斯油气管道可以绕地球赤道6圈 俄罗斯是个油气生产和出口大国,其油气输送管道长达26万公里,而地球赤道周长只有40075公里。俄罗斯的油气管道可以绕地球赤道6圈多。

27.油气之外 俄罗斯还出口啥? 除了石油和天然所,俄罗斯还出口金属和木材,这四样大宗商品占了俄罗斯对外出口的80%。

28.世界上最长的铁路在俄罗斯 世界上最长的铁路是西伯利亚铁路,它修建于1891年到1916年,总长9288公里,从西端的起点莫斯科到东端的终点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参崴),共跨越8个时区,经过87个城市,跨过16条河流(包括伏尔加河),单程需要几天时间。

西伯利亚铁路地图,除了主线(红色)之外,它还有三条支线。

西伯利亚铁路9288公里处。

       29.左舵车和右舵车都能上路 在俄罗斯大部分地区,汽车是左舵的,即靠右行驶。而在西伯利亚地区,汽车可以是右舵的,因为该地区不少汽车是从日本进口的,而日本汽车是右舵车。

30.最冷的国家之一 西伯利亚是俄罗斯最冷的地区,冬天最低温度可达零下60摄氏度。西伯利亚也是俄罗斯面积最大的地区,占了俄罗斯国土总面积的77%。俄罗斯最冷的地方是奥伊米亚康,它位于东西伯利亚的萨哈共和国,是世界上最寒冷的人类永久居住地。奥伊米亚康的历史最低气温记录于1933年,达零下67.7度。正常情况下,它冬天的平均气温为零下50度。

Grelka Fest滑雪节

31.Grelka Fest滑雪节 每年4月,俄罗斯克麦罗沃州滑雪胜地谢列格什都要举行名为Grelka Fest的滑雪节。谢列格什小镇位于西伯利亚,在俄语里,Grelka有“暖水瓶”之意,它是一个装满热水的瓶子,可以用来取暖。Grelka Fest滑雪节2013年开始举办,今年已经是第6届。与其他滑雪节不同,该滑雪节要求无论男女老少,凡参加者,一律女性只穿比基尼泳衣,男性只穿短裤,“半裸”亮相。2018年4月15日,Grelka Fest滑雪节上,共有1525人“半裸”亮相,以庆祝冬季的结束。当天,最高气温只有5摄氏度。

Grelka Fest滑雪节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