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站女排“雪藏”奥运主力 刁琳宇入围或带来惊喜

英俊06-09 17:14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6月8日,国际排联更新了中国女排的大名单,令人意外的是袁心玥代替朱婷成为队长。另有消息源显示,朱婷、刘晓彤、杨方旭、颜妮、林莉以及主教练郎平乘机回京休整,确定将不会出现在德国斯图加特站的比赛,锻炼新人必将是本站比赛最重要的目标。

在朱婷、刘晓彤缺阵的情况下,段放、李盈莹必然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对于刚满18周岁的李盈莹而言,现阶段技术确实还不够成熟,一传、防守环节还有很大差距。但她也必须直面短板,发挥出自己在进攻端的优势,才有机会进入总决赛的14人大名单。作为保障型主攻的段放,在面对塞尔维亚女排、波兰女排的比赛中完全不畏惧对手的高拦网,给球迷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但段放在国家队的比赛经验尚浅,德国站的比赛对她来说是非常宝贵的“比赛财富”。

副攻位置上颜妮缺阵,袁心玥、王媛媛、胡铭媛、高意将报名出战。袁心玥不出意外将会占据一个主力名额,其他三人将会竞争一个德国站的主力位置。胡铭媛是一名非常有特点的副攻,身高不高,速度、弹跳出色,她的出现使中国女排在副攻位置上有了更多类型的球员。

在接应位置上龚翔宇将会搭档刚刚归队的老将曾春蕾。龚翔宇仍有可能是主打,毕竟曾春蕾归队时间尚短,跟二传的配合还需要时间磨合。龚翔宇在前四站比赛中几乎与杨方旭平分出场时间,此次来到德国,或许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在国家队状态越来越好的龚翔宇,需要拿出进攻与防守俱佳的表现,从而更好的帮助到中国女排。

在二传位置上,姚迪与刁琳宇组成了双保险的组合,刁琳宇将首次出战本赛季的女排国家联赛。在前四站的比赛中,丁霞与姚迪的组合成为了国家队的固定配置,但两人也有发挥不稳定的场次。刁琳宇在德国站的入围,也许会将中国女排整体的进攻节奏有所改变。刁琳宇的传球风格与姚迪、丁霞都不尽相同,新的二传或许将带来新的惊喜。

在女排国家联赛最后一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雪藏”了大部分奥运主力,甚至包括了主教练。练兵为主的中国女排在德国站也许成绩上会受到影响,但对于年轻球员的成长则是更加有意义的!

袁心玥  /   朱婷  /   中国女排  /   段放  /   李盈莹  /   胡铭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