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记者世界杯专栏】星味黯淡 低调制胜

刘易斯·沃森06-09 15:06

刘易斯·沃森 

Real Sport

去年4月非洲杯无缘四强后纳比勒·马卢勒仓促上阵接过教鞭,成为突尼斯主帅。在他手下突尼斯被捏合成一个很有战斗力的团队,展现出新的活力。在连续缺席南非世界杯和巴西世界杯后,突尼斯时隔12年重圆世界杯梦,也让国内足球氛围升到顶点。作为非洲的代表之一,突尼斯尽管没有大牌球星,但却在非洲区预选赛中不败的成绩出线,战斗力不可小觑。

全队平均年龄26.5岁的突尼斯是本届世界杯年纪最小的球队之一,虽然拼劲十足,但普遍缺乏经验。加上鲜有豪门球员,个人能力受限,即使杀入世界杯突尼斯的前景也不被看好。之前四次征战世界杯,从未小组出线的突尼斯,本届赛事突尼斯和英格兰、比利时、巴拿马同组,想要挤掉三狮军团或者红魔之一小组出线,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突尼斯的世界杯大名单,最大的优点是没有太过明显的纰漏和弱点,但最大的缺点是星味黯淡,没有领军人物。

马卢勒的战术多以433阵型为基础。门将位置,虽然巴勒布利作为队长应当占据一个首发位置,但在最近几场比赛年轻的穆埃·哈桑获得主帅马卢尔的信任,一号位置似乎并不明确。四后卫的战术体系中三个位置相对固定,中路莫里亚和沙姆·本·优素福联袂,左路交给进攻能力突出的阿里·马卢勒。阿里·马卢勒的跑动、突破和传球能力让左路成为突尼斯进攻最为仰仗的一边。他和身前的斯利提的连线非常频繁。和左路不同的是,布龙和哈姆迪·纳盖的右后卫之争仍有悬念。

本就没有个人能力突出的球星的突尼斯还遭到伤病打击,让中前场突尼斯的不可测因素变得更大。两个月前优素福·穆萨卡尼的膝盖韧带撕裂导致缺席世界杯对球队而言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特别进攻线上深受困扰。另一绝对主力本·阿莫尔也刚从重伤中回来,虽然身体已经恢复,但状态仍然是个巨大的问号。如果本·阿莫尔身体状况良好,那肯定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在中场创造力十足的本·阿莫尔是突尼斯阵中少有的可以控球也可以主导进攻节奏的球员,他才是这支球队进攻的实际大脑。沙拉利会是本·阿莫尔的一个补充,与萨西在中路起到屏障作用。

突尼斯的锋线几乎没有响亮的名字,马卢勒在不同的比赛中试验了不同的配置,似乎依然在琢磨中。斯利提和哈兹里一左一右是近期的标配,两人不出意外世界杯也将占据左右边锋的位置,但马卢勒对于中路人选游移不定,法赫尔丁·本·优素福、巴德里等人轮番上阵,不知道世界杯时会派出谁。不过突尼斯在比赛中并不拘泥于433,遇到强大的对手时,马卢勒经常交代两个边锋回撤,形成稳妥的451,加强中场防守。对于小球队而言,谨小慎微从防守做起,似乎是不会错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