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队成功逆袭赢得港内赛冠军 第十赛段至关重要

蜗壳06-09 18:4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北京时间6月8日晚9点,在卡迪夫举行的港内赛中,目前暂居总积分榜前三甲的东风队、曼福队和布鲁内尔队分获冠亚季军。当时风力近10节,潮汐水流速度适中,非常适合航行。现场也吸引了大批帆船爱好者前来观赛。

东风队在最后一个顺风航线中成功逆袭,并大势领先,毫无悬念地摘得本场港内赛的桂冠。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难掩喜色:“我认为东风队在近岸赛上进步很大,感觉非常高兴。距离海牙终点站的比赛结束前还有两个赛段,非常短,所以今天的成绩将极大地鼓舞士气,激励我们拼出更好的成绩。”

起航前,维斯塔斯11小时队被布鲁内尔队逼出起航线不得不接受判罚。自出发起航起,各赛队就选择了不同的航线。阿克苏诺贝尔队率先绕过第一标,但在第二次绕下风标时,东风队从其侧面的有利位置进行反超,并将优势扩大直至终点。夏尔解释道:“今天的船速非常理想,我们抢先迎风转向把对手甩在了后面,并采取了有效压制。”

命运多舛的阿克苏诺贝尔队被东风队反超后又被曼福队反超落至第三位,在最后冲刺时再次被布鲁内尔队反超,最终获得第四名。维斯塔斯11小时队获得第五,随后是大卫•威特率领的的新鸿基/Scallywag队和迪•卡夫瑞率领的塑战队。

卡迪夫站的港内赛可以说是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最后两个赛段前的预热。如果最后在离岸赛段的总积分榜上出现平局,那么最终排名将取决于港内赛的成绩。

总积分榜前三甲的赛队都将目标锁定在赢得卡迪夫至哥德堡的第十赛段上。只有赢得这个赛段,这才能确保他们在海牙取得最终胜利。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十赛段将在北京时间6月10日周日晚11点开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