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记者世界杯专栏】扬长避短出线 才可嘲笑法国

特勒尔斯·亨里克森06-09 20:12

特勒尔斯·亨里克森

丹麦《日德兰邮报》

“博格巴(代表曼联)对阵曼城的时候把头发染成了蓝白色,(代表法国)对阵我们的时候可能得换成红白色,他只关心自己的发型么?”丹麦主帅哈雷德在接受我们报纸采访时的吐槽,不只针对博格巴,更针对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上的头号强敌法国队,“我不相信这支球队的实力,位列国际足联排行榜最上游的球队往往是最优秀的球队,但法国队并非如此。我看过他们的比赛,没什么特别的。”

哈雷德为何敢于如此大胆地批评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之一?关键还是因为他对自己的球队有绝对的信心,甚至认为球队可以与法国一战。当然,在我的绝大多数同事看来,哈雷德的球队确实有机会,但这机会应该是取得小组第二出线。这是比较实际的想法。

世界杯预选赛中,丹麦在E组落后头名波兰多达5分,靠着附加赛淘汰爱尔兰才得到进军俄罗斯的机会。但球队在对阵强敌时的表现,说明哈雷德并非盲目自信——两战小组头名波兰,他们客场2比3惜败,回主场4比0大胜!而在友谊赛与德国交锋时,他们也是收获1比1平局,世界冠军甚至是第88分钟才扳平。从2016年11月到今年6月,丹麦保持不败,可见在哈雷德改造之下,球队渐入佳境。

哈雷德改造的关键是将3412阵型变为4231,充分发挥埃里克森这位世界级中场的威力,成效斐然。整届预选赛埃里克森攻入11球(丹麦总进球25粒),成为欧洲区进球最多的中场,还打破丹麦球员单届世预赛进球纪录(桑德,2002年9球),这其中就包括附加赛次回合客场5比1逆转爱尔兰时的帽子戏法,此外他还助攻3球。

2010年埃里克森就在南非世界杯上成为了当届赛事最年轻球员,此次重返世界杯赛场,球队自然得继续依赖这条“大腿”——哈雷德盛赞过,埃里克森“能够启发身边队友”。因此无论是中锋尼古拉·约根森、客串右边锋的优素福·波尔森还是左边锋西斯托,都需要为他拉扯空间,为他摆渡架炮,接受他的组织策划,接受他的妙传馈赠。幸好约根森和波尔森这两位人高马大的前锋都乐于充当蓝领,本赛季在塞尔塔出彩的西斯托则与埃里克森心有灵犀。本特纳最后时刻因伤落选,也就不是太大的遗憾了。

前场有埃里克森指引成形的进攻体系,的确能够威胁任何对手的城门,后场则听候正副队长西蒙·凯尔、奎斯特的调遣,严明的战术纪律让球队在12场世预赛(含附加赛)中只丢9球。不过两个边后卫位置上的老大难问题,却可能在关键时刻成为影响球队的短板。原主力左后卫杜尔米西因伤病和状态问题落选,哈雷德选择了信任多面手延斯·拉森,尽管后者在乌迪内斯踢得更多的是右后卫。拉森在丹麦也踢过右后卫,这个位置上还有达尔斯高担任过主力,甚至中卫克里斯滕森也客串过,可见哈雷德对人选有多不满意。小组赛尤其是对阵法国时,哈雷德必须扬长避短,小心边卫短板被德尚发掘,否则,届时法国人必定会回呛:丹麦没什么特别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