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一纪录超郭晶晶吴敏霞 谦称与前辈还有差距

段伊伊06-09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从郭晶晶、吴敏霞,再到施廷懋,女子3米板之上一向盛产“跳水女王”。在2018年FINA跳水世界杯上,作为接班人的施廷懋完成了对两位前辈的超越,达成该项赛事单人3米板三连冠的壮举。

      2000年和2002年跳水世界杯,郭晶晶完成两连冠;吴敏霞则在2006、2008和2012年三次夺得冠军,但在2010年不敌何姿。施廷懋的三连冠之旅始于2014年,她在决赛中以383.40分力压队友何姿夺冠;2016年,依然是在与何姿的较量中,施廷懋跳出398.70的高分,卫冕成功。本场决赛,施廷懋的状态更加神勇——404.70分,无限接近她在里约奥运夺得金牌时的个人最好成绩(406.05分)。

      赛后施廷懋也表示,相较于去年冬训时的低谷期,目前的状态已经逐渐好转。“现在慢慢从低谷走了出来,要感谢周围的人一直鼓励我,让我有足够的信心去面对现在所有的比赛。”

      施廷懋的好状态还体现在攻克了长期以来的“苦主”107B(向前翻腾3周半屈体)上。在过往比赛中,施廷懋曾多次在这个动作上出现失误,而在本次的预赛和半决赛里,得分也没有超过70。不过在决赛中,施廷懋发挥完美,一举拿下全场最高的83.70分。”今天反而只有107B跳出了好的水平,其他的四个动作马马虎虎。因为这个动作是多年来的重点,成败在此一举,今天能正常发挥算是对自己找回自信的肯定。”

      在外界看来,施廷懋是目前女子3米板上当仁不让的王者,不过当被记者问到自己是否能够一直保持统治时,这位现任“跳水女王”则显得非常谦虚。“我一直把郭晶晶、吴敏霞前辈当做榜样,需要这样的目标来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我希望学习他们平时训练的精神,遇到困难拿出足够的勇气和信心去面对。虽然说起来很简单,但每天去做的过程很煎熬。我之前不太能够理解,现在真的体会到了,(我与她们)还有很大的差距。”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