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换人阿根廷因祸得福?桑保利借机补强后腰

梁宏业06-09 22: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兰奇尼已经是阿根廷队在确认名单后的第二个重伤伤员,此前是主力门将罗梅罗因伤退出。桑保利选择恩佐·佩雷斯来替换兰奇尼,但这不是一次类型相同球员之间的替换。

兰奇尼在3月份对意大利队的友谊赛中表现出色,有了进入主力阵容的呼声,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海地队的比赛中,兰奇尼的表现很一般。只能说,他成为首发球员的可能不是那么高,但仍然高过同一位置的任何人。本周在巴塞罗那的训练中,兰奇尼右膝关节十字韧带受伤,这是一次足以让他休息半年、且很可能需要手术的伤势,他无法前往俄罗斯参加世界杯。

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任何国家队都可以在世界杯首场比赛开始前48小时,更换受重伤的球员,且没有必要从此前的35人名单中选择球员。但教练一般会从此前的名单中选人,毕竟那是他最信任的选择。兰奇尼是一位可以打中场,也可以打边锋、前腰的进攻型中场球员,他在比赛中既可以送直塞威胁球,也可以打边路,这种特质很难取代。佩罗蒂、拉梅拉和森图里翁都是边锋,莱昂德罗·帕雷德斯、巴勃罗·佩雷斯、皮萨罗和恩佐·佩雷斯都是后腰。

最终,桑保利选择了恩佐·佩雷斯。而实际上,桑保利是利用这次重伤换人机会,对目前的名单进行调整,而非进行对位更换。目前队内可以打后腰的球员,只有马斯切拉诺身体状态良好。巴内加目前感到小腿肌肉不适,缺席了这两天的训练,而比格利亚虽然已经好转了不少,但仍然还未达到100%的状态。所以桑保利没有利用兰奇尼受伤提供的机会来补强攻击线,而是用来补强后腰。

有的球迷认为桑保利应该补强边锋,但自从桑保利决定放弃佩罗蒂后,这种选择的可能性就很小了。桑保利将安排梅西与阿圭罗或伊瓜因打前锋,他一般只会选择再派上一名边锋,这个边锋的选择可能是迪马里亚或者帕冯,也就是说,这个位置已经被两名球员完美覆盖,梅西也对帕冯的能力感到满意。阿根廷队打开边路的责任,更多是集中在两个边后卫身上,桑保利带的边后卫也都有很强的助攻能力。

恩佐·佩雷斯是怎样的一名球员?这是一个很有种、但脚下技术并不强大的球员。在基多惊险出线那场比赛中,佩雷斯表现出色,他非常好斗、勇敢,也有领袖气质,曾是巴伦西亚队长。但本赛季在河床因为伤病原因状态低迷,所以被桑保利弃用。恩佐·佩雷斯并非中场大师,他这种类型的球员并不受桑保利喜欢,也不适合目前的控球主动进攻打法。但如果说巴内加和比格利亚都没有达到100%的状态,那么桑保利的这一选择也是可以理解的。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