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记者世界杯专栏】三狮终于无畏 可进8强!

亨利·温特06-09 22:48

亨利·温特

英国《泰晤士报》

索斯盖特选择带这23名球员出征俄罗斯,并非出于偶然。他们获选是因为配得上获选,他们登上班机是因为不懈的努力。他们的努力,开始于很多年前。

很难说这是一套攻守平衡、令人兴奋的班底,这些形容词应该留给德国、西班牙、巴西以及与英格兰同组的比利时,但索斯盖特只能根据现有人手进行遴选,毕竟当前英超联赛中只有大约33%的球员可供他选择。不过他依然可以在进攻端的凯恩、瓦尔迪、拉什福德、斯特林、阿利、洛夫特斯-奇克,以及防守端的特里皮尔、凯尔·沃克、斯通斯、马圭尔、丹尼·罗斯身上看到希望。相比最近几届大赛的谨慎,英格兰将更偏向主动进攻。

而问题依然是英格兰身上一直有的恐惧与妄想症,这部分是因为英足总对待国脚有如好莱坞明星所致,这也是为什么索斯盖特越发想要给球队带来一股新风。他希望球队脚踏实地,他更专注于球员的良好品性。

索斯盖特的努力也开始于很久以前。当很多掌权者都在混日子的时候,时任英格兰U21主帅的索斯盖特巡游全英,劝说各地青训采用小组对抗赛的模式,提升小球员技术能力。福登和桑乔代表的下一代新星,就以技术能力给未来带来了希望。而此时此地,已经有无畏的年轻人亚历山大-阿诺德可供使用。如果索斯盖特及其继任者想要继续获得可供遴选的人才宝库,足总还需要在此基础上继续投资草根足球。

足球联盟的重要性则体现在租借系统上,凯恩就应为自己的租借经历感恩,正是这些经验帮助他在热刺冒头。伯明翰培养的巴特兰同样曾两度外租,皮克福德为了寻找机会、累积经验,更旅行了6站之多。这些家伙都已经努力了很多年。

索斯盖特选择的班底还提醒人们,永远别放弃追逐梦想。马圭尔发过一张照片,拍摄的是2016欧洲杯他和朋友们在圣埃蒂安看台上观看英格兰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他写道,“2年前在法国和哥们看英格兰比赛。现在登上去俄罗斯的飞机了。世事难料。#永远坚信”马圭尔的信念和苦干,让他从圣埃蒂安去到了圣彼得堡。

波普曾在16岁时被伊普斯维奇解约,不得不在业余联赛(和瓦尔迪一样)征战,同时还要学习,甚至还兼职做过送奶工人。看看现在的波普,他将随英格兰去踢世界杯,之后还要随伯恩利去踢欧联杯。斯特林最开始由女王公园巡游者塑造,菲尔·琼斯则是在布莱克本接受教育,索斯盖特班底最根本的主题,就是非精英俱乐部也很重要,就是与众不同的道路也能通向特别的目的地。

世界杯名单的召唤,也是对一周又一周、一季又一季不倦努力的回报。亨德森曾因自己的风格备受责难,甚至因“跑步姿势”遭到弗格森爵士质疑。但他在桑德兰和利物浦证明了自己,他从不反击批评者,只想着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出色。再看看德尔夫付出的牺牲,当年他要坐三趟巴士再搭一趟火车,才能从布拉德福德家中去到利兹联训练基地,他的母亲唐娜偶尔会陪他去训练,德尔夫以前一直说想给她买座房子,因为她为他做了那么多。

这批大多起于微末的国脚是如此努力,如果索斯盖特能够解决阵容缺陷,灌输更多的无畏精神,英格兰将有望挺进1/4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