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力争法网第11冠 首进决赛蒂姆能否创历史?

刘七七06-10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第十一次闯进法网男单决赛的纳达尔,极有可能赢下自己的第十一座火枪手杯,同时还将保住自己决赛全胜的惊人纪录。而唯一能够阻挡他实现这一伟业的就是奥地利单反好手蒂姆,首次打进法网决赛的蒂姆将向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发起全力的冲击。

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实现的成就可谓是空前绝后,他19岁时第一次在这里捧起了冠军奖杯。如今已经32岁的纳达尔仍然是罗兰加洛斯最具统治力的存在。如果顺利夺冠,纳达尔将追平澳洲名宿玛格丽特•考特在单一大满贯夺冠数量最多的纪录。同时,也将比肩纳芙拉蒂诺娃在法网赢得的冠军总数,后者在法网单双打赛场共摘得了11次冠军。在这些惊人纪录的背后,是纳达尔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从首次夺冠至今,纳达尔在决赛中战胜了各路好手,而他每次都能不留悬念地强势获胜。

纳达尔即将在决赛面对的是1993年出生的蒂姆,这也是他在罗兰加洛斯决赛面对的最年轻的对手。对于蒂姆来说,这将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他有望成为1995年穆斯特之后,首个赢得法网冠军的奥地利球员。蒂姆在本次法网已经刷新了自己的大满贯最佳战绩,如果能够更进一步,他还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在法网决赛击败纳达尔夺冠的选手。蒂姆在半决赛击败意大利黑马切齐纳托后,曾自信地表示自己已经有了一套决赛对阵纳达尔的“普兰”,在马德里这套战术曾经取得了成效。但大满贯决赛的难度毕竟和大师赛不可同日而语,首次进入这一阶段的蒂姆还将面对此前从未经历过的压力与紧张。想在罗兰加洛斯创造奇迹,蒂姆需要拿出自己最好的实力与勇气,无论结果如何,都将是他职业道路上最重要的一课。

纳达尔  /   2018法网  /   蒂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