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横扫蒂姆夺法网第11冠 成功保住世界第一

王学斌06-10 23:5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6月10日,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决赛的争夺。面对首次跻身大满贯决赛的蒂姆,纳达尔直落三盘取得胜利,第11次捧起火枪手杯,也是生涯第17个大满贯冠军。完成红土保分任务后,纳达尔也成功保住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两人此前共有过9次交手,全部发生在红土,纳达尔6胜3负占据上风。比赛伊始,纳达尔迅速进入状态,率先打开角度,全力攻击对手的反拍。而蒂姆稍显紧张,底线击球的力量和角度都还没有达到最佳,纳达尔连保带破后取得2比0的领先。不过第3局,纳达尔出现了太多非受迫性失误,蒂姆第一时间完成回破。第6局打得颇为纠结,纳达尔浪费了两个破发点后,蒂姆艰难保发,将比分追至3比3。第9局,纳达尔加快击球节奏,大角度调动对手,轻松保发后,率先将比分带到5比4。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蒂姆一发状态下降,正拍连续失误,纳达尔直落4分,完成关键破发后,6比4先下一盘。

第二盘,纳达尔通过节奏的变化,在底线压制对手。蒂姆为了保证一发进球率,降低了球速,但是反拍屡次出浅,纳达尔两保一破,取得3比0的开局。之后的比赛,蒂姆的反拍有所复苏,在第6局拿到破发点,不过纳达尔通过稳健的防守和长短球的结合,顺利化解危机,将比分率先带到5比2。发球胜盘局,纳达尔仍然选择压制蒂姆的反拍,轻松保发后,6比3再下一盘。

第三盘,纳达尔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接连拿到4个破发点,但是蒂姆通过出色的发球一一化解,艰难完成保发。第3局,纳达尔通过底线极富韧性的防守为自己创造机会,由守转攻,接连轰出正拍制胜分,强势破发后取得2比1的领先。第4局,纳达尔在局中领先时,突然申请了医疗暂停。所幸并无大碍,轻松完成保发。第5局结束后的局歇,纳达尔再次申请了医疗暂停,对左手手指进行了简单处理。第7局,纳达尔出色的接发为自己赢得反击机会,再度破发后,将比分带到5比2。发球胜赛局,虽然蒂姆接连挽救4个赛点,但是纳达尔及时稳定心态,把握住了第5个赛点,6比2锁定胜局,夺得法网第11冠。

纳达尔  /   2018法网  /   蒂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