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盘点纳达尔法网11冠 两度王者归来续写传奇

王学斌06-11 00:1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当地时间6月10日,纳达尔在法网男单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蒂姆,第11次捧起火枪手杯,也是个人第17座大满贯奖杯,成为继玛格丽特•考特之后第二位在单一大满贯中夺得11次冠军的球员。

今年的欧洲红土赛季开始前,纳达尔背负着4680分的保分压力。然而,西班牙人将压力化为动力,接连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法网完成11次夺冠的壮举,罗马加冕八冠王,成功保住世界第一的宝座。迄今为止,纳达尔的法网总战绩为86胜2负,决赛战绩更是11胜0负。

回顾纳达尔法网14年的征程,不得不佩服他对罗兰•加洛斯坚如磐石的统治。2005年,首次参加法网的纳达尔一战成名,接连战胜伯格斯•穆勒、马里塞、加斯奎特、格罗斯让、费雷尔、费德勒和普尔塔,首次捧起火枪手杯,也是个人大满贯“处子”冠。2006年,纳达尔在决赛中3比1逆转费德勒,以仅失3盘的战绩成功卫冕。2007年,纳达尔再度与费德勒会师决赛,西班牙人3比1战胜对手,实现法网三连冠。2008年,纳达尔以不失一盘的战绩强势夺冠,完成法网四连冠。决赛中他连续第三年战胜费德勒,也再一次粉碎了对手全满贯的梦想。

经历了2009年的惊天一败,2010年纳达尔卷土重来。“红土之王”势如破竹,以7个3比0一路横扫,夺得第5个法网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在决赛中3比0血洗前一年淘汰自己的索德林,实现甜蜜复仇。2011年,纳达尔第四次在法网决赛中战胜费德勒,卫冕成功。2012年,纳达尔以3比1战胜首次跻身法网决赛的德约,以仅失一盘的战绩二度实现三连冠。2013年,纳达尔经历前几轮的苦战后,决赛3比0战胜同胞费雷尔,第8次捧起火枪手杯。2014年,纳达尔决赛中0比1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德约,夺得第9个法网冠军,实现史无前例的五连冠。

2015年和2016年,纳达尔饱受伤病的困扰,失意罗兰•加洛斯。2017年,纳达尔满血复活,7场比赛仅失35局且一盘未失,第10次捧起火枪手杯,也是生涯第15个大满贯冠军。

其实,纳达尔在其他场地同样拥有亮眼的表现,是实现金满贯伟业仅有的三人之一。他曾在2008年和2010年夺得温网冠军,2010年、2013年和2017年三度登顶美网,2009年,斩获生涯迄今为止的唯一一个澳网冠军。在保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红土之王”必定会续写更多传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