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或成U23亚锦赛主办地 基础设施占优更易胜出

马德兴06-11 10:10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

近日,2020年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足赛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将揭晓,泰国、越南和马来西亚三个东南亚国家成为最大热门,其中泰国的可能性最大。

本来按照亚足联的计划,今年的5月21日就将敲定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的主办地,但之后被搁置下来。根据相关规定,由于U23亚锦赛逢双数届就是奥运会的预选赛,因而为了确保东亚和西亚的利益,亚足联决定这项赛事每两届在东亚和西亚轮流进行。譬如像第一届在阿曼、第二届在卡塔尔,都是大西亚区的国家;第三届则是今年1月在中国进行,第四届赛事也应该是在大东亚区进行。因此像同属于大东亚区的东南亚诸多国家如越南、泰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新加坡等都提出了申请。有意思的是,四个西亚地区的国家阿联酋、巴林、伊朗和黎巴嫩也都提出了申请,但根据相关规定,这四个西亚国家直接被亚足联排除在申办名单之外。

据来自亚足联的内部消息称,不出意外,亚足联将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三个国家中选定一个。其中以泰国最终胜出的机率最高,因为相比硬件设施等,泰国队的情况最好,而越南的基础设施包括马来西亚都不如泰国。毕竟,U23亚锦赛也是亚足联旗下第二大国家队参赛的赛事。越南队由于在今年1月的U23亚锦赛期间获得了亚军,越南足协热情甚高,但受制于场地等客观条件,成功的可能性不大。

据悉,亚足联将定于今天(11日)在莫斯科选拔第四届亚洲U23锦标赛的主办地。

U23亚锦赛  /   泰国  /   越南  /   马来西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