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势力红土赛季极速成长 “第三集团”表现疲软

伊风06-11 16:3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伊风报道

      2018年法网随着纳达尔夺冠落下帷幕,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的蒂姆依旧没能撼动"红土之王"的统治地位。本届法网也是当今男子网坛在红土季的一个缩影,纳达尔依旧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保持着难以撼动的统治力。但不可忽视的是,以蒂姆、小兹维列夫、沙波瓦洛夫等年轻人为代表的第二集团正在极速成长,尤其是蒂姆,经过多年的积累正逐步将曾经灵光一现转化为稳定长久的出色表现。无论是他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小兹维列夫,还是在半决赛淘汰爆冷战胜德约科维奇的切齐纳托,都展现出他成为红土下一代天王的潜质。

      小兹维列夫也在本次法网向前迈了一步,以二号种子出战的他终于打进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八强。贵为世界第三,小兹维列夫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来巩固自己的江湖地位。可以预见的是,今年剩下的两个大满贯上,小兹维列夫将成为不容小视的一股力量。另一个不能轻视的年轻人,就是加拿大新"一哥"沙波瓦洛夫,虽然他今年在法网倒在了黑马切齐纳托的拍下,但纵观整个红土赛季的表现,相比于去年已经有了质的飞跃。接下来的赛季,沙波瓦洛夫有望继续刷新自己的最高排名。

      然而德尔波特罗、西里奇、迪米特洛夫等第三集团的表现仍然不够强势,虽然德尔波特罗和西里奇双双打进八强,可还是始终不能在决胜战役中打出制胜一击。尽管巨头们的统治出现了松动,但极速上升的年轻人将成为他们新的威胁。

      而曾经的"四巨头"集团垄断男子网坛的局面已经分崩离析,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法网的表现已经较之前有了极大的提高。他连续战胜阿古特、沃达斯科等红土名将重回大满贯八强,已经是复出以来的最佳战绩。但他的竞争力究竟能恢复几成?毕竟在大满贯赛场被从未获得一胜的黑马球员击败,令他自己对接下来的赛程安排也出现了犹豫。

      纳达尔在红土赛季结束之后,是否会因为体能的原因出现短暂滑坡?跳过红土赛季的费德勒在休整之后将呈现怎样的状态?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的重回巅峰之路依然漫长,种种因素都给了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去抢占先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