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记者世界杯专栏】战术?用人?听足协的

佐兰·米洛萨夫列维奇06-11 14:55

佐兰·米洛萨夫列维奇

路透社贝尔格莱德分站

时隔8年,塞尔维亚国家队重返世界杯决赛圈。但世预赛刚刚结束,64岁的功勋教头斯拉沃柳布·穆斯林就遭到解职。塞尔维亚足协将进军16强的赌注,都押在几无独立执教经验的克尔斯塔季奇的身上。

在世预赛中,塞尔维亚与爱尔兰、威尔士以及奥地利分在同一小组。受足协主席科凯扎的诚挚邀请,穆斯林接手“巴尔干白鹰”的教鞭,并通过变阵343来激活球员们的表现。通过教练组和球员们的通力合作,塞尔维亚从小组突出重围,并拿到了直接晋级世界杯的入场券。

晋级世界杯带来的巨大喜悦,并没有缓解穆斯林和体育总监布涅夫切维奇的矛盾。为避免再次上演尤努佐维奇式的悲剧(因为国家队主帅不予征召,导致握有双重国籍的尤努佐维奇最终选择为奥地利出战),布涅夫切维奇希望穆斯林可以征召米林科维奇-萨维奇和韦利科维奇等年轻球员,在完成国家队新老更替的同时,还将有意挖角的别国足协拒之门外。而就战术方面来说,布涅夫切维奇也觉得433阵型要更加适合。

在权威和地位受到挑战后,穆斯林毅然决然地离开了塞尔维亚国家队的帅位,而他的前任助手克尔斯塔季奇,则临时接过了教鞭,并最终在去年年底被科凯扎扶正。

顺应上头旨意的克尔斯塔季奇,陆续招募了米林科维奇-萨维奇、日夫科维奇、韦利科维奇和卢卡·约维奇等新人。原本表示要延续前朝打法的克尔斯塔季奇,也把曾经的“B方案”433,正式作为主打阵型来进行使用。

在注入新鲜血液并改打433之后,塞尔维亚已经彻底完成了“改版”。足协主席科凯扎和体育总监布涅夫切维奇都把赌注押在了他们的新任菜鸟教头身上。

在带队的前5场热身赛中,克尔斯塔季奇取得了2胜1平2负的战绩,击败过中国队和尼日利亚队。但3月1比2负于摩洛哥的比赛后,塞尔维亚队受到了球迷的猛烈批评,这支球队的世界杯前景也被普遍看低。

在目前这支塞尔维亚队中,只有门将弗拉迪米尔·斯托伊科维奇、中卫伊万诺维奇和左后卫科拉罗夫参加过8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但除了以上3名后防中坚之外,“巴尔干白鹰”还坐拥像马蒂奇、米特罗维奇这样的中生代骨干,以及日夫科维奇、加契诺维奇这样的年轻球员。两翼的塔迪奇和利亚伊奇,则可以带来急需的进攻宽度。

在同组的对手中,巴西和瑞士都很难对付。而大赛经验的匮乏以及后防核心纳斯塔西奇的因伤落选,都会成为被对手利用的缺陷。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