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记者世界杯专栏】观众看睡了 也就出线了

马克斯·克恩06-11 21:14

马克斯·克恩

瑞士《观察报》

瑞士在本次世界杯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拥有内马尔的巴西。4年前的世界杯上,希斯菲尔德打造的坚固防线让拥有梅西的阿根廷一筹莫展,佩特科维奇能否拿出和希帅一样高效的战术打法,目前还是未知数。

虽然4年前那场与阿根廷的1/8决赛,以瑞士加时赛被绝杀告终,但瑞士球迷们都认为,那是多年来国家队水平最高的一场比赛——不需要什么“砍鲨战术”,他们用成功的整体防守,将后来获得世界亚军的阿根廷搞得非常狼狈。

此番,瑞士分在一个相当艰难的小组,但假如佩特科维奇的球队首战能从桑巴军团身上拿到1分,便将在小组第2的争夺中占据主动。

佩特科维奇已经经营起了一条值得信赖的防线,至少从2年前的欧洲杯来看如此,强大的法国队也未能攻陷他们的城门。佩特科维奇必须做出正确的选择,因为舍尔和朱鲁的组合经验非常丰富,但阿坎吉近期的崛起绝对不能忽视。佩帅在用人方面始终不够果断,这留给了人们诟病他的空间。

同组的塞尔维亚与哥斯达黎加并非易与之辈。前者虽然正陷入一个低潮期,但球员的整体实力不可小觑,哥斯达黎加则有望成为黑马。瑞士要想出线,难度非常大,需要一些运气的帮助。

5月底的世界冰球锦标赛上,瑞士队在决赛中2比3惜败给强大的瑞典,表现出了极高的竞技水准。佩特科维奇也称赞说:“冰球队表现出了顽强的战斗精神,在这方面他们完全可以成为我们所有人的榜样。”

但是,想如冰球队那样成功谈何容易,只靠战斗精神并不足以让球队取得突破。佩特科维奇能做出的选择很多,这支瑞士队有很多有希望的年轻人,比如阿坎吉、恩博洛、扎卡里亚,也有很多经验丰富的老将,比如贝赫拉米、利希施泰纳等人。不过无论球队怎样调整,这都是一支以利希施泰纳、扎卡和里卡多·罗德里格斯为核心的球队,整体打法不会有太大改变。

这些年,瑞士队总给人锋无力的感觉。进攻端,他们依然要依靠沙奇里的发挥,至于深受佩特科维奇信任的前锋塞费罗维奇,自从去年10月以来就没有再为俱乐部进球了,备胎恩博洛在沙尔克04也没有什么让人信服的表现。

2016欧洲杯上,瑞士在小组赛只进2球,但丢球仅有1个,结果拿到5分成功出线;本届世预赛附加赛,他们凭借一个点球,两回合总比分1比0闷死北爱尔兰。这样令人昏昏欲睡的比赛方式,或许仍是他们此次小组突围的最现实途径。

佩特科维奇始终认为,他所做的并不比前任希斯菲尔德差。俄罗斯世界杯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