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主席:世界杯提前扩军?早着呢 对VAR充满信心

朱斯蒂06-11 12: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国际足联已经确认,2026年世界杯将扩军到48队,然而今年4月份南美各足协联合上书,希望将扩军计划提前到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日前正在俄罗斯参加国际足联大会的主席因凡蒂诺昨日回应媒体,提前扩军暂时不在FIFA的议事日程,目前首先要决定的是2026年世界杯的举办地,613日,FIFA将通过投票决出美加墨和摩洛哥之间的胜者。

因凡蒂诺告诉记者,“FIFA会先讨论(2026)世界杯的主办地,其他以后再看。目前来说,卡塔尔世界杯将有32个参赛队。”因凡蒂诺认为现在讨论卡塔尔扩军的问题还为时尚早,但强调会在2019年世预赛开打前做出决定。此外他还被问及,卡塔尔多项球场建造计划出现问题,是否可能让其他国家加入,和卡塔尔合办2022世界杯,对此FIFA主席同样没有给出明确答案。

针对南美足联的提议,因凡蒂诺表示:“在这个案例中,南美的10个足协提出要求,他们这样说很正常,‘如果有更多球队可以参加世界杯,那么我们就会有更多有实力的球队参赛,提高夺冠机会。’智利队,作为南美冠军没能参加本届世界杯,所以引出了这个问题,这很正常。我们会和举办国(卡塔尔)讨论相关的可能性,如果可能不大的话我们就会维持原计划。”

在上周日的会议,国际足联通过了新的FIFA国家队排名系统。原来的计算方法备受批评,不少球队利用友谊赛刷分,以在预选赛及大赛抽签时谋求种子席位,本届世界杯的瑞士、波兰和秘鲁等队就屡试不爽。新的计算方法将减少那些“低风险”友谊赛的权重,提高对手实力对得分的影响,特别是增加FIFA官方比赛的分值,新计分方法将在俄罗斯世界杯后开始实施。因凡蒂诺表示:“新的计算方法将提高官方比赛的重要程度,同时抵消之前一些不平衡的地方,我希望这次批评的声音会少一些。”

FIFA主席还谈到本届世界杯即将使用的电视裁判,“我对世界杯使用这项技术感到兴奋,我对此一点不担心,因为我知道这百利而无一害。我能想到最糟糕的事是,错误的判罚没有得到更正,然后人们会说你用了VAR还是没能纠正错误。但如果没有VAR,错的还会继续错下去,有了VAR我们至少还有纠正的机会。一些试用了VAR的国家现在已经离不开它,你再看看意大利日前公布的数据,其(判罚)准确性让人难以置信。我很有信心视频裁判会运转良好,并且帮助到裁判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